你知道吗?他才是原定“雍正”,却在签约前逃跑,才成就了唐国强

1999年,《雍正王朝》上映,这部电视剧由胡枚执导。
主演整容也是一系列老戏骨,唐国强、焦晃等人出演。
图片
这部电视剧在播出后收到了很大的好评,收视率也突破了新纪录。
时隔21年,这部电视剧还在各大电视台循环播放。
很多人都认为唐国强出演的“雍正“十分精彩,但很少有人知道,唐国强并不是原定的”雍正“。
图片
1998年的时候,胡枚得知《雍正王朝》要开始拍摄,她非常激动。
她想要执导这部剧,并且开始联络制作组,废了不少的心思才成为这部剧的导演。
这部剧,第一是胡枚最喜欢的题材,第二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差不多了。
图片
胡枚接手就可以拍摄,可没想到她的运气不太好。
胡枚的拍摄档期撞上了陈凯歌的档期,此时他正在筹拍《荆轲刺秦王》。
陈凯歌毕竟资历老,技术高,再加上有好几部代表作,并且之前播出的《霸王别姬》风头强盛。
图片
当时的演员有限,有能力出演这类题材的,更是少之又少。
于是陈凯歌便将目光放在了演员张丰毅身上。
不巧的是,胡枚执导的这部《雍正王朝》,原定雍正一角色正是张丰毅。
图片
但在陈凯歌伸出橄榄枝之后,张丰毅犹豫了,最终选择了陈凯歌的《荆轲》。
不仅如此,他下决定的时候,正是在和胡枚签订角色合约的前一个小时。
主演都跑了,这部戏还怎么拍呀,胡枚急得团团转。
图片
而唐国强在这部戏中,原本定下的是“八王爷”这个角色,当他听说主演跑了之后,有心争取。
唐国强便使尽浑身解数,还秀出了自己的毛笔字,这才拿下这个角色。
最终唐国强还是不负众望,将剧中的“雍正”出演的十分贴合人物。
图片
这部剧自从上映后就有不错的好评,评分更是高达9.2分,成为评价最高的历史剧。
唐国强曾被称为”皇帝专业户“,出演了不少的皇上,每一位都有自己的特色。
他在事业上非常的成功,是大家心目中的老戏骨。
图片
但在婚姻上边有所欠缺,与前妻的婚姻闹得沸沸扬扬,前妻也留下遗书自杀了。
不过对于艺人来说,还是要多多关注作品,毕竟婚姻和感情都是艺人自己的私生活。
那么唐国强出演的“雍正”,有没有达到你们心中的预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