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天,韶关这个社区“焕然一新”,只因……

图片
石桌边围着喝茶话家常的叔叔们,树底下排成一排聊天阿姨们,游乐场里你追我赶肆意奔跑的小朋友,还有老人推载着牙牙学语的幼儿从旁经过……近日,笔者走进韶关龙洲岛菲诗艾伦花园,一片和谐、温馨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该花园俨然一个崭新的高档社区,社区环境显著提升,邻里关系明显改善。很难想象,半年前,这个小区地物业管理还是一团糟的状态。
图片
小区旧貌换新颜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小区人员随意进出,绿化养护缺失,基础设施瘫痪,卫生清洁滞后,邻里之间也极少有交流。”韶关市民李先生2010年入住到该小区,在他看来,过去小区的管理形同虚设。出于提升居住体验,改善小区环境的考虑,该小区业主们一致决定更换物业服务公司。
2020年6月,碧桂园服务韶赣区域正式入驻该小区,让小区开启了“翻新”之路,该小区居民们用半年的时间见证了社区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正过上了舒适、卫生、安全、和谐的社区生活。
图片
保洁人员清理小区杂草
基础设施大提升,美化小区硬件不手软。新物业入驻的180多个日夜,对该小区道路规划整改,改为环岛单行道,新增划线停车位74个,翻新划线停车位100个;亮化维修,更换路灯、壁灯、楼道灯、河堤灯共150余盏,后续维修维护100余盏;抢修爆水管7次,排水井清理13次;维修疏通排污管道15次;公区更换修整地、墙砖约300㎡,粉刷出新约900㎡、路牙石刷漆约1000米,花基翻新27个,消防栓美化刷漆翻新12个;维修改造设备房、公共设施;打造绿化机械化水平,新增扫吸一体机、绿化修剪设备等等。
图片
门岗加强人员管理
24小时不间断苑区巡逻,排除各类隐患200余起,发现50余次灯光故障;加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有效管控,增加门岗、车辆道闸系统,来访人员登记2000余次,来访车辆登记1500余辆;定期检查更换消防设备、巡查安全通道;开展消防演练、防洪防汛安全转移等应急演练;沟通整改楼道私拉电线10余户;清理违规停放非机动车120余次,机动车600余次……一系列的整改措施,让小区安全管理全面提升。
图片
物业疏通排污管道
每日工作汇报,每日夜间对小区空闲车位分布情况进行温馨提示;每日对小区环境保洁、绿化养护、安全秩序、设施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共接待业主来访来电1800多次,受理业主诉求800多次;定期电话、上门拜访业主300多户……社区管理制度的完善,让居民安心又省心。
图片
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2020年11月,碧桂园服务韶赣区域举办了“我爱龙洲岛·最美家园” 评选活动,进一步推进共管共建,共创美好家园。得知活动后,该小区业主们积极响应,自发组织邻里分工合作,主动对家园进行美化改造。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让居民生活趣味多多。据统计,进驻半年来,小区物业组织社区文化活动12次,如防洪防汛和消防应急演练、社区生日会、贴心服务节、龙洲岛墟日、露天电影节、百家宴、中秋游园会、篝火晚会、最美家园评选等。
图片
开展消防演练
“小区因碧桂园物业的进驻,让我们的幸福指数都提高不少,十分舒心。”社区居民李阿姨一脸幸福地说道。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邝文 刘潇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