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黔东南某县启动抗凝冻Ⅲ级应急响应!

从江县启动抗凝冻Ⅲ级应急响应
按照《黔东南州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从江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于7日11时启动抗凝冻Ⅲ级应急响应。从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将按照预案规定,及时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据最新气象预报,2021年1月7日,从江县共有7个镇8个站点气温达0°C以下,分别为加鸠-1.3、东朗-0.7、往洞-0.5、翠里-0.4.庆云-1.0.加勉-1.9、往洞陀苗-1.5、高增小黄-0.7, 其余乡镇气温在0°C以上,预计1月7日白天全县阴有小雨或冻雨,气温继续下降,地势高处部分路段有道路结冰。
根据响应,该县公安、交通运输、农业农村、供电、铁路护路办等部门要采取针对性防范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小凝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农业的影响;宣传、住建、消防、应急、融媒体等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和公众宣传,减少因天气寒冷取暖不慎而引发的火灾、触电、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各乡镇、民政、应急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凝冻天气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切实加强受灾困难群众应急救助、过渡期生活救助,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其他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抓好凝冻天气条件下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工贸、旅游、建筑、学校、特种设备、燃气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工信商务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粮油供应的保障,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物资供应的监管力度,严防自然灾害与安全生产相互交织影响发生耦合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乡镇、县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当前低温抗凝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组织各方面力量开展抗凝冻应急处置工作,增加路面的巡查和管控力度。同时,要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工作,各乡镇、县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值班领导必须在岗在位,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确保通信联络畅通,确保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
(吴德军 )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文娱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文娱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