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厅在调研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工程生态恢复情况

2021年1月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长罗杰一行前往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工程查看生态恢复情况。拉萨市生态环境局长格桑巴珠,堆龙德庆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春涛,区交通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控制工程及完善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陪同。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控制性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至2030年)》G6北京至拉萨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是西藏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家和西藏公路网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具体实施情况:一是项目开工建设时及时成立了环保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施工单位制定详细的环保措施和水土保持方案,并明确专人负责落实。二是同项目所在地环保、水利、国土资源部门沟通协调,积极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工作。三是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取土和弃土数量,料场选择积极征求政府、水利、环保等部门的意见,严格在指定的河道、料场取料。四是为降低路基工程建设对沿线耕地的影响,在满足工程线形和通行要求的前提下,尽量收缩路基边坡,减少对农田的占用。五是对路基清表剥离的根植土、草皮进行集中堆放、包裹养生,并已用于路基边坡绿化和料场、施工临时场地的植被恢复。

本项目共使用16个取料场,土建单位13个,路面单位3个。目前,取料场和临建工程已按设计方案基本已恢复完成,剩余K3796+200米处隧道进出口隧道洞渣临时堆放点正在恢复清理中,力争在2021年4月前全部清理完成。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审:飒姐

编辑:粽子 百香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