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的天送去最暖的爱!爱心物资温暖“橙衣人”

2020年12月22日起,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商业联合会、城市晚报社共同牵头,并与东北师大MBA教育中心、红星美凯龙、韦思蔚莱教育、良智律师事务所、龙湖集团联合发起“2020暖橙行动——全城捐助 向环卫人致谢”大型公益活动,10余天后,涓涓爱心汇聚暖流,温暖这个冬天里的“城市美容师”,至此“暖橙行动”圆满收官!

崭新的手套、温暖的棉衣、整箱的口罩、满满爱心的暖宝贴……一包包、一件件、一车车,1月8日,长春室外最低温度-26℃,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在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办公楼内,却因一场爱心活动的圆满收官而暖流涌动。

历时18天,“2020暖橙行动——全城捐助向环卫人致谢”大型公益活动迎来圆满“收官”,期间有30余家爱心机构、数千名爱心市民加入到“暖橙行动”爱心大军之中,捐款、捐物、设置爱心驿站,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形成一股浓浓的暖流。

截至1月7日,此次暖橙行动共募集善款58624元,爱心驿站138个,此外,还有各类爱心物资数千件……

在最冷的天,为环卫工人送上了最暖的爱!

爱心机构

积极参与“暖橙行动”捐赠现场

上午9时30分刚过,长春室外寒气凝重,刚刚结束早班清雪工作的环卫工人不断汇集到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的楼内会议室。

“听说有爱心人士为咱们捐赠保暖物资啦,有手套、口罩,还有暖宝贴……”室外温度只有零下26℃,已经忙碌了一早上的环卫工人脸被冻得红扑扑的,但聊起即将收官的“暖橙行动”,脸上依然露着温暖的笑容。

与此同时,一车车爱心物资也在加速集结中:长春市骨伤医院捐赠保暖手套2000副,长春市中医院捐赠扶正固肺代茶饮1000份,长春泰康拜博口腔捐赠医用口罩10000个,长春中升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捐赠暖宝贴1000个,力旺太阳树超市捐赠农夫山泉运动盖矿泉水10箱、金米10箱、可口可乐42桶,食享会捐赠茶桔200箱,荆奶奶捐赠外贸棉衣4件,于女士捐赠可替换内垫口罩40盒,李先生捐赠医用口罩500个……一箱两箱、一包两包,不多时,一座“物资小山”已经在办公楼前摆放整齐。

暖橙行动捐赠仪式正式开始

上午10时30分,爱心捐赠活动正式开始。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首先致辞,“无论是百年一遇的冻雨来袭、极度严寒的低温降雪天气,长春永远有一群人不畏严寒、顶风冒雪、冲锋在前,全力守护城市洁净,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面对零下26℃的极寒天气,正是环卫工人们最需要关心关爱的时候。”王志勇认为,“暖橙行动”启动及时,很有意义,不仅温暖了城市的美容师,也借助城市晚报让更多人了解到了他们辛苦的付出,他倡议今后全社会都要爱护环卫群体,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城市晚报社相关负责人发言中表示,城市晚报作为一家都市主流媒体,自创刊以来,一直秉承公益之心,关注特殊群体,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值得所有人尊重与关心,今后城市晚报还将继续坚持这一办报初心,联动社会上的爱心机构,发起更多的暖心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与关爱。

随后致辞的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世忠深情地说,“最近几天我一直关注这次爱心公益活动,非常感动!有这么多的在人关注、爱护环卫工人,我代表长春市1.5万环卫工人向大家表示感谢!”王世忠回顾了2020年的环卫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夏秋台风和冬季冻雨、极寒天气,环卫工人始终坚守一线,保证城市的卫生整洁,工作中很辛苦,但因为有社会的认可和关爱,心里始终是暖的,他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支持环卫工作,一同守护城市的家园。

上午10时40分,活动进入捐赠环节。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吉林省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谷志波、城市晚报社社长荣晓峰、东北师大MBA教育中心代表、韦思蔚莱教育总经理史海亮、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张嘉良主任、长春豪邦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红君、长春骨伤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夏炎、泰康拜博口腔吉林事业部总经理李迎军、长春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周艳、长春中升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莉上台,作为爱心机构代表做捐赠交接。

天气很冷,

但环卫工人的心暖暖的

“你们辛苦啦,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爱心机构和企业一边发放爱心物资,一边打着招呼。

收到保暖手套后,环卫工人白雪峰当场试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感谢爱心企业,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为城市环境卫生事业出力,我们不怕辛苦。”

来自长春新区高新环卫处的张栩鸣激动地说,“捐赠的手套、暖宝贴非常新,而且款式质量都很好!天寒地冻的日子,我们穿得暖和和的,工作起来更带劲了,很开心!”

捐赠仪式朴素又温馨,领到礼物的环卫工人们都很高兴。大家纷纷表示,现在政府和爱心人士对环卫工人都很关注,夏天有送西瓜、茶叶的,疫情期间有送口罩的,冬天有送米面油、手套的……“我们一定要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回报全社会对我们的关爱。”长春市宽城区环卫处的环卫工人李学清说,“暖橙行动”既暖身也暖心。

参与暖橙行动,他们说……

作为活动的联合发起机构,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的张嘉良主任表示,作为一名律师,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暖橙行动”发起后,他立即代表律师事务所参与启动,就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表达对“城市美容师”的感谢,谢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今后自己和律师事务所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向社会献爱心。

“环卫工人每天凌晨四点就出门,往往要早上七点才能吃上早餐。”长春豪邦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红君说,每座城市都有这样一群人,环卫工人师傅们默默地点亮着城市的每一条街道,每一条绿化带……无论严寒酷暑,你都能看到他们辛劳的身影,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作为一家有担当的企业,就是要以这种爱心捐赠的方式,向环卫工人送来实实在在的关心。

同样作为发起机构的东北师大MBA教育中心,两位负责人现场参加捐赠活动,招生主任姜天博、MBA辅导员金霖说,学校一直传递的教育理念就是服务于社会,对于“暖橙行动”,学校师生都非常关注,借此次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群体送温暖,带动全校师生发扬公益之心,守护城市的卫生环境。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爱他们,让冬天里的环卫工人感受到浓浓的暖意!”长春骨伤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夏炎表示,医院领导职工都参加了“暖橙行动”,大家个个热情高涨,每个人为能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而开心!

泰康拜博口腔吉林事业部总经理李迎军说,这次活动是一次爱心的启程,也是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但企业的公益之心不会止步,会关注更多像环卫工人一样的特殊群体。

长春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周艳表示,参加此次爱心活动,尤其是现场看到环卫工人领取物资的一张张朴实的笑脸,内心很是感动,数九寒冬里,正是这些可爱的人守护着城市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今后也会更多的关注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次共有30余家爱心机构

参与到暖橙行动中来

这些温暖,汇聚成一条河流…

感谢你们送出的温暖

东北师大MBA教育中心

红星美凯龙

韦思蔚莱教育

良智律师事务所

龙湖集团

吉林省云启置业有限公司

吉林省和记传媒有限公司

吉林省策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林省天宇家家居有限公司

吉林公正司法鉴定中心

长春市绿园区瀚泽堂养老康复护理院

力旺集团有限公司

吉林省达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长春中升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长春神州红旗体验中心

长春市义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长春市龙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华智(吉林)汽车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长春豪邦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长春骨伤医院

长春中德骨科医院

长春泰康拜博口腔

长春市中医院

食享会

长春欧亚集团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

吉林新航能源有限公司

吉林省隆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此顺序为加入暖橙行动先后顺序)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为每一家参与暖橙行动的爱心企业写来了感谢信,感谢他们的爱心付出

爱护城市环境全民行动倡议

夏战酷暑,冬战严寒,披星戴月,年复一年……作为城市环境卫生的守护者,环卫工人们辛勤耕耘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公园景点,让我们的城市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美!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的标志,城市晚报作为“暖橙行动”主办方之一,我们呼吁大家一起行动,珍惜环卫工人们的劳动成果,共同保护我们的环境

爱护城市环境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我们的长春,是全国文明城、卫生城。为创建美丽家园,环卫人常年无惧寒风酷暑。

当文明市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树立公共卫生意识,做公共卫生维护者;为环卫人减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借“2020暖橙行动”发起之际,城市晚报发起如下倡议:

1、做一名垃圾分类先行者。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自觉将家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湿垃圾、干垃圾”四类,分开装袋并准确投入小区内或其他公共场所设置的分类垃圾桶。自觉维护社区、居民区环境卫生。

2、做一名社会行为文明者。不乱贴乱画;不乱泼乱倒;不乱扔果皮、烟头、纸屑等垃圾;不高楼抛物;不把垃圾扫到树坑、街面;行车不向外抛物等等。细心呵护我们的步行街、公园、街道和身边的环境。

3、做一名社会责任践行者。为保障环境卫生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按照垃圾清运社会化、市场化的规定,依据收费标准及时依规缴纳垃圾处理费。

4、做一名环境清洁宣传者。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自觉参与卫生整治工作,个个主动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5、做一名环境卫生监督者。积极维护好环境卫生,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举报和坚决制止,形成一个人人关心环卫、人人参与环卫、人人支持环卫的浓厚氛围。

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环保生活,让我们的城市更加亮丽美好。

城市晚报

2021年1月8日

爱心驿站长春地图正式发布

截至1月7日,此次暖橙行动已征集138个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休息处、卫生间等暖心服务,为“城市美容师”提供了一个个纳凉避雨驱寒的温馨港湾。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环卫工人呵护着我们的环境,我们也用爱心呵护他们的生活,给他们以温暖!

爱心驿站长春地图

点击可查看大图

未来得及报名参与活动的机构,

如果也愿意提供相关爱心服务,

可自行打印“暖橙行动”爱心驿站贴

张贴在本单位明显处

期待你的加入!!!

了解更多资讯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雪 实习生 申丛伊、摄影 蒋盛松、视频 张禹琳、设计 倪丹

编辑:Z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