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江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有序推进

浦阳江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县的重点工程之一,目前,这一项目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浦阳江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完成排水管道安装、山水坐凳等配套设施安装,现场繁忙而有序。

浦阳江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包括9.6公里绿道改造、7座桥梁亮化、体育场路道路改造、河岸护坡修复等内容。第二、三标段主要负责绿道改造,于2020年9月份正式动工建设。“现在在进行上面的铺装,还有这个原有绿化的透水层的改造,公园内所有的工艺品、特色柱灯已经全部安装好了。”浦阳江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第二、三标段负责人张丹心告诉记者,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当中,在施工当中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因为这个是浦阳江,水环境我们必须要保证的,这给我们施工带来很大的困难,所有搭建的钢管架我们都是工人水下作业的。”

记者了解到,通过科学合理制定施工计划,施工方有序推进工程进度,第二、三标段已完成工程量的95%, 1月中旬可以对市民正式开放。浦阳江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一共有9个标段,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并陆续开工建设的有7个标段,所有标段预计在2021年10月份之前全部完工。

记者|江肖娴

编辑|陈栋辉

审核|李少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