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名单来啦!广西雪景虽好,但要注意……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1月8日,强冷空气来袭之后,广西掉进“冰窟窿”里。广西北部多地迎来2021年的首场降雪!最低气温出现在全州才湾镇天湖水库,只有零下13.6℃。

先来看广西各地

2021年的第一波雨雪冰冻美景!

强冷空气袭来,广西多地现雨凇雾凇景观。

连日低温,资源县隘门界已经开启雾凇美景模式。

网友纪念2021年的平沙初雪。

钟山两安瑶乡镇塘肚山,出现绝美冰挂,山上银装素裹犹如一幅画。

百色右江区大楞巴平推雪景。

德保县敬德、东凌降雪。

百色网友纪念初雪。

在靖西市渠洋镇怀书村,山头上白茫茫一片,山间矮树上压着厚厚的雪。

融水县洞头镇甲朵至一心路面结冰。

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尧告村被银色包裹。

由于低温天气,融水尧告村一些鱼塘出现冰纹。

图为开山镇安和村雨凇。(图/张勇)

1月8日扶绥县出现今年来的最低气温,扶绥县东门镇六包村出现雨凇,树枝挂上冰晶犹如穿上银装。(图/李好妮)

1月8日,钦州浦北县五皇山石祖禅茶园出现雾凇美景。(图/何传艳)

图为金秀大瑶山雾凇奇观。

南丹城区一民房屋顶上结冰。

1月8日,南丹高寒山区出现冻雨、冰冻及道路结冰,电力小哥踏冰巡线保障线路正常运行。

那么,广西都有哪些地方迎来了2021年的初雪呢?名单汇总给你啦——

全区初雪名单

桂林市: 资源、灌阳、龙胜、全州、灵川、平乐

柳州市:市区、三江、融水

贺州市:市区、钟山、昭平

河池市:南丹

百色市: 乐业、田林、隆林、德保、靖西、那坡

来宾市: 象州、金秀等

广西雪景虽好,但别太拼命啦!

被美丽的雪景刷屏,来自桂林的秦某等4人看了也“心痒痒”,于是相约在1月7日自行驾车从新源江(非景区)上山,计划在山顶拍下日落雪景。谁料,因未安装防滑链,驾车下山时,受道路结冰和山间大雾能见度极低的影响,车辆无法行驶,4人被困在棺材山附近,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报警。

1月7日22时许,在兴安县摩天林场山上,兴安县应急部门从救援车辆无法前行处徒步前行8公里后,成功搜救到4名被困人员。

1月8日0时21分,被困人员安全到达兴安县城,经检查,4人身体状况良好。

广西今年多地迎来初雪,小伙伴们都感叹:咱们南方也可以看雪景了!相信还有不少人也和上述秦某4人一样,有出门赏雪的计划。

温馨提醒:广西发布冰冻黄色预警,未来几天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还有冰冻或霜冻及道路结冰。如果想去高寒山区赏雪、赏冰冻、雾凇等,建议大家留意景区通知和周围路况信息,注意安全。

出门前,以下这些注意事项要看好,安全出行第一位哦!

广西头条综合广西天气、桂林晚报、柳州发布、百色新闻网、河池日报、今日贺州等

编辑:黄译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