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注意啦!去福鼎市医院就诊需提前了解这些事

近日

多地疫情散点发生

防疫形势敲响警钟

从目前的疫情态势来看

战疫远未结束

风险随时随地可能存在

春节临近

越是节日的当口

越要从严从紧

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

出入福鼎市医院需注意这些

进入医院要求

1

请按照医院指定出入口出入。

2

进入医院请全程佩戴口罩。

3

门诊、急诊就诊全面实行实名制,就诊必须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件。

4

进入医院时,需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必要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5

近期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健康码”显示黄色或红色的患者,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来自此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患者,请前往发热门诊进行筛查。

门诊就诊须知

1

普通门诊

★福鼎市医院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诊疗制度,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规定,请您自觉遵守。

★挂号、缴费、药房等候时,请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候诊时,座位间隔就坐;上下楼尽量选择步行,避免聚集,减少交叉感染。

★建议轻症患者自行就诊,减少陪同人员。儿童患者可有一名家属陪同进入诊室。

2

发热门诊

★发热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接触史的人员请至百胜院区发热门诊就诊。

★所有至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须提供个人有效身份信息,并自觉接受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

住院及探护须知

1

自1月11日起,择期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固定一名)需提供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阴性报告,方可办理入院手续(急诊除外)。

2

医院将严格控制陪护人员,原则上每名患者只允许1名家属陪护,相对固定不随意调换。

3

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不聚集,不串病室或其他病区。

4

住院部出入口统一管理,谢绝探视,鼓励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进行探视。

特别提醒:目前福鼎市医院共有两个核酸采样点,请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到相应采样点完成检测。

★古城院区核酸采样点:

2号楼一层急诊大厅收费处旁(原急诊留观区)

检测服务对象:

择期住院患者及固定陪护人员

开放时间:

08:30—12:00

14:30—16:30

周末无休

★百胜院区核酸采样点:

百胜院区发热门诊隔壁采样间

检测服务对象:

1.择期住院患者及固定陪护人员

2.愿检尽检人员

开放时间:

08:30—12:00

14:30—16:30

周末无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