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警察节】神农架林区:警营开放日,带你领略多彩“警”色

图片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1月8日,神农架林区公安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20多位政法单位代表、退休民警、警察家属、媒体记者、各界群众代表走进林区公安局,现场参观警营,零距离感受民警的日常工作。
图片
图片
在公安局一楼大厅,各种单警装备、防暴装备、武器等一字摆开,民警为大家细心讲解了各种武器、警用装备的操作方法和作用,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只有在电视中才能见到的各类枪械及警用装备,纷纷大呼过瘾。
图片
平时难得一见的步枪、狙击枪也在此次活动中亮相,大家纷纷拿起枪摆起了pose。
图片
随后,参观代表们来到110指挥调度大厅,深入了解了110接处警系统平台、综合指挥调度平台,观看了有关宣传视频。民警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接处警工作流程、职能职责、受理群众报警求助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以及打击违法犯罪等内容,使大家增进了对110接处警工作的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林区公安局车管所,交警为大家介绍了车驾管智能服务功能,对大家关心的审车、验车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还展示交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积极探索交通管理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大家纷纷对交警部门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作出的积极贡献点赞。
图片
图片
“现在公安机关执法这么规范、设备这么先进,大开眼界!”
在阳日派出所,民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派出所工作制度,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接待区、办案区和办公区,信息采集室、人身安全检测室、讯问室等,使大家了解警方日常办案流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零距离”感受警察队伍的工作和生活,“零距离”体验公安机关的服务和装备,增进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警营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公安工作和民警的生活,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密切了警民关系,同时也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平安神农架建设的意识。
素材来源:平安神农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