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闻综述丨云南鲁甸警方千里追踪破万克毒品大案#云南启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昨天

【云南启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自1月1日起,云南省全面启动2021年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据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充分利用岁末年初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和外出务工的黄金期,推动农村劳动力组织化、规模化转移就业,确保完成2021年“转移就业规模不少于1500万人、省外转移就业不少于380万人、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不少于318万人”的任务目标。

【云南鲁甸警方千里追踪破万克毒品大案】近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公安局破获一起万克毒品大案,缴获毒品“冰毒片剂”可疑物32.2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扣押运毒车辆1辆。2020年下半年,鲁甸县公安局获悉近期一团伙将进行毒品交易的线索后,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组织精干力量辗转普洱、玉溪、昆明、曲靖等地,行程达数千公里开展追缉工作,于2020年12月30日,在江底警务站查获该批毒品可疑物。

【昆明火车站北广场预计16日投用】1月6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进站综合服务厅已经基本完工,以厅内实名认证通道二分之一处为轴线的右边区域,安检系统、验票闸机都已安装好。但左边区域的设施还暂时空缺。据悉,右边区域将在12日开放,16日左、右两边全部开放。改造之后的广场功能分区将发生重大变化——旅客原先从位于站前路的出口出站,调整为从广场两侧出站。(以上方位描述均以面对北广场为准)

【又一条高铁即将动工!宜西攀大丽高铁将开工建设】1月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发布消息宜西攀大丽高铁、宜宾至西昌段即将动工,途经昭通市水富市和绥江县。宜西攀大丽高铁,位于四川省攀西地区和云南省滇西地区。线路全长793公里,拟按照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标准设计。项目分为宜西攀段和攀丽大段,其中宜西攀铁路全长482公里,攀丽大铁路全长311公里,总工期6年。

【首次!秦岭拍到金钱豹4口同框】1月7日,从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华山管理处获悉,该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线相机照片时,发现拍摄到野生金钱豹“四口同框”的“全家福”影像,从视频辨别应该是一个家族。据介绍,该影像是工作人员于2020年8月收回相机整理资料时发现,影像拍摄于2019年12月。“四口同框”金钱豹同游的场景是辖区内首次发现。

【“付国豪被困香港机场案”宣判】2019年8月,内地记者付国豪在香港国际机场遭示威者围殴及捆绑。2021年1月8日该案宣判,涉案者毕慧芬等3人被裁定非法禁锢、袭击伤人、参与暴动及管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被判囚4年3个月至5年半不等。

【潜逃3年,“国际红通”涉黑首犯被引渡】8日,潜逃境外3年的“国际红通”涉黑首犯覃亭被越南警方引渡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公安局依法处理。覃亭,1987年出生,其所涉嫌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列为2018年广西扫黑除恶1号案件进行督办。此前,涉黑团伙其余19名成员已全部归案。

【美国会遭暴力冲击后白宫掀离职潮】近日,美国国会大厦遭支持特朗普的示威者闯入,发生暴力冲突,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事件发生后,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7日宣布辞职,此后白宫出现离任潮,包括副国安顾问在内的不少高官离任。

【韩法院判日本政府赔偿慰安妇 韩日外长通话交换意见】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9日表示,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通电话,就韩国法院判处日政府向慰安妇受害者赔偿一事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