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1月8日,民勤县公安局“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会上,民勤县公安局负责人向社会各界通报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情况,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就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效、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放管服”改革开展以来在惠民利民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0年以来,民勤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外保稳定、内保安全”思路导向,严格落实“十个抓手”工作措施,投入警力2万余人次,累计排查车辆3.6万辆,人员8.1万人。配合市场监督部门关闭行业场所275家,为全县“零疫情”贡献了公安力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行动,共化解矛盾纠纷1500余起。以“六个严防、三个确保”为目标,加强重点人员群体教育管控,有力确保了重要节会、敏感节点平稳度过。扎实开展“一十百千万”“七查七摆”“六清”行动,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4个、村霸1个。深入开展“陇风2020”“云剑”“云端”等专项行动,不断净化治安环境和社会风气。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扎实做好“智慧小区”试点工作,组织开展“无字创建”活动,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进一步夯实,全县视频监控总数达到1827路。坚持以党建带队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集中练兵186天,业务知识培训32次,全警警体测试1次。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强劲动力,全面推动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双促进。

2021年,民勤县公安工作将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和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风险防控、重点管控、打击治理、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记者:聂兵远 王菊虹 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