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地明确!戴口罩!测温亮码!

图片
1月8日,三门峡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对于重点场合、重点人员的具体防疫管控措施,整理简化版如下:
一、全面实施健康码出行管理
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启动实施健康绿码出行管理,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站点及宾馆、酒店、影院、景区、商超、医院、单位等场所要实施健康绿码通行管理,凡无健康绿码的人员一律不得通行。来峡返峡人员及广大市民要主动亮码出行,健康出行。
二、加强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峡返峡人员管理
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返峡或来峡计划的人员本人、亲属、工作单位或接待单位须提前48小时向居住地所属县(市、区)疫情防控部门和村(社区)进行报备。拒不配合转运、诊疗、医学观察和集中隔离措施的,由公安部门依法协助强制执行。
对结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要继续严格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结束前要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发现有入境人员或中高风险来峡返峡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村(社区)要立即对被反映人进行核查并采取相关措施。境外和在外地务工经商人员非必要不入境,非必要不返乡。
三、强化大型活动管理
原则上不召开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确需召开举办的应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严格管理单位人员域外出行。
四、加强购物消费场所管理
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督促要求服务人员、顾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落实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查验等措施。
五、加强餐饮住宿管理
对所有住宿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测温查码,异常情况按相关规定处置,拒绝检测、未戴口罩的予以劝阻。
六、加强交通运输管理
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 查验,加强客流班次调控,减少等待排队时间,切实降低人员密度。
通知指出: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实施,凡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措施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和引起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流行的,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协查通报!三门峡:湖滨区隔离31人,乘坐过这两趟高铁
2021年1月5日晚,三门峡湖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的2份协查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大数据推送的协查人员进行核实。
协查一:对2020年12月21日乘坐G655次列车2车厢从三门峡南站下车的人员进行核查,此车系河北省一确诊病例于12月21日乘坐G655次列车2车厢到达洛阳。经核实,有6名同车厢人员在湖滨区辖区内居住。
图片
1月6日,区卫健委对该6人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采取再居家隔离7天的措施。
协查二:对2020年12月28日、29日乘坐G661次列车在三门峡南站下车的人员进行核查。此两趟车系2020年12月28日(2车、3车厢)、29日(4车厢)西安市有9人与河北省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田某某参加同一场婚礼后,乘坐G661次列车返回西安。经核实,有25名同车厢人员在湖滨区辖区内居住,为该9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1月5日晚至6日,湖滨区卫健委已按规定将该25人用专用车辆转移至集中隔离点,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待隔离期满第二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后,即可解除隔离。
目前,湖滨区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图片
针对目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湖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您:关注官方疫情动态公布,不信谣、不传谣;少外出,减少人员流动;少聚集,倡导简约生活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防护;注意饮食安全卫生;个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来源:三门峡日报、河南日报客户端等
责编:谭敏 审核: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