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扫厕所”这事,红河县是认真的

图片
图片
以 下 是 正 文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红河县对标县城公厕“三无三有”标准,补短板、促提升,扎实推进“扫厕所”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图片
东门马帮古城是红河县的旅游景点之一,自爱国卫生行动工作开展以来,红河县按照“三无三有”的标准,对景点的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公厕更干净、更卫生、设施更齐全。厕所内配置了洗手台、洗手液、香薰、烘干机、自动感应冲水器、无障碍设施卫生间、微信扫码取纸等设施。厕所周边种了绿色植物,进一步美化公厕周边环境,方便了游客和市民如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河县第一小学门口也是人群聚集较多的地方,新建的公厕内设施配套也格外重要。
图片
为加强公厕日常管护,学校在每座公厕上悬挂了管理达标制度,每个公厕设有监督员、所长,并聘请专职保洁员,采用定时和不定时相结合的方式每天至少保洁3次,对损坏、缺漏的地方及时维修、更换和补充,还在公厕洗手台边张贴了“七步洗手法”步骤,丰富了厕所卫生文化,引导市民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厕所保洁员 杨鲁飘:
图片
我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出来打扫卫生,洗手台、蹲坑等我们里里外外都清扫,保持干干净净的。同时,我们每天都要对厕所进行多次消毒,并及时更换香薰、洗手液、纸等物品。
图片
图片
自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以来,红河县围绕“三无三有”、“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的标准要求,全面开展“扫厕所”专项行动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
图片
图片
目前,红河县建成区公共厕所共有51座,含2020年新建的4座及改造的2座,完善城市公厕配套设施,更换城市公厕感应式龙头98个,完善厕所洗手台30套,对跑马路公厕、莲花小区等公厕进行了修复,每天对城市公厕进行例行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等相关工作,立行立改。
红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李瑾:
图片
通过近几年来的厕所提升改造工作,我们城市的旱厕(公厕)已全部消除,符合城市公厕二类的标准,且已达到了“三无三有 ”(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 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薰 )的要求,切实提升公共厕所的品质形象。
图片
图片
小编呼吁广大市民:
个人一小步 文明一大步
文明如厕 从我做起
爱护公厕公共设施
争当文明如厕的宣传者和监督者
良好的公厕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图片
记者:赵龙云 苏兰心
编辑:李 娟
审核:张 辉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梦想红河www-txhh-cn
图片
云上撒玛坝 醇情哈尼人
“梦想红河”
●走起!央视推荐你去观赏撒玛坝梯田
● 12月5日起,红河进口冷链食品须集中消毒和采样检测!核酸检测合格才能销售!
●@所有人,12月31日前必须完成这件事,否则影响明年工资!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村(社区)“两委”换届 选举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