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万土地补偿款欲转给承包商,村民却不知情?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婵 陈骁鹏 实习生 吕映葶

近日,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仍北村子科小组村民向记者爆料称,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村干部与土地承包商签订协议,欲将60%的土地补偿款转到承包商指定账号。对此,汝湖镇回应称,这笔补偿款仍在镇国土所,将严格监督其发放分配。

据爆料村民称,90年代,汝湖镇仍北村子科小组将数千亩的土地出租给陈姓承包商。2020年10月,韶惠高速公路项目征收红线内涉及约220亩土地,土地补偿款超3千万。2020年10月27日,仍北村子科小组干部在未召开村民会议的情况下,以村民小组名义与承包商签订协议书,计划将60%土地补偿款划到承包商指定账号。

子科村民小组与承包商签订协议,将60%土地补偿款划到承包商指定账号

村民称,直到子科村民小组发放材料让村民们签署名字时,才发现这笔原属于集体的土地补偿款将要转给他人,便多次反映制止未果。

对此,汝湖镇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目前土地补偿款仍在汝湖镇国土所,下来将经过严格的审批,才会划入子科村民小组账号,后续将监督补偿款的分配,保障村民权益。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吴彤

审签|吴瑕

实习生|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