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常勇:履职尽责 为民发声

市人大代表、调兵山市永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勇连任三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老代表,他深入基层,倾听群众不同意见和呼声,保证群众想法得到充分的表达。作为代表小组组长,闭会期间,他积极组织、策划每一次代表小组的活动议程和具体内容,让每一次活动都能发挥真正的实效。多年来,他相继提出议案建议20多件,涉及环保、旅游、城建规划及农民工保障等多个领域。

常勇从事建筑行业二十余年,企业逐步成为当地建筑企业的标兵。除在本行业推动房地产健康有序发展外,他还积极参与“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利用本公司房地产资源成立永城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孵化企业20多家,带动百余人就业。常勇还以个人名义支持各项公益事业,多年来,累计捐款达百万元。特别是疫情期间,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他积极组织企业家捐款捐物,并亲自送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看守点。

近日,常勇正在为今年提出的建议做最后的准备。因工作需要,他经常穿梭于各个城市,他发现省内有的城市冬季采暖靠电加热,绿色环保,还能获得补贴。“就以我个人为例,在外出差10天,家里没人住,但室内却一直供暖,造成能源浪费。通过亲身经历和调查得来的信息,我觉得科学利用能源取暖,既能保护环境,又能节约资源,实现一举两得。”常勇说,在调研中,一些群众也提到这个问题,他深受启发。如果改成用电采暖的话,并通过智能化设备,用手机设定好,离开家的时候关闭采暖电源,回家前打开电源,既节能又符合实际。

常勇表示,人大代表除了结合自身专业参政议政外,还应进行跨专业、跨领域的学习和调研,要掌握最前沿的信息,了解最前沿的成果,让自己的思想观念、理论素养、履职能力跟上时代潮流。所以,在今年“两会”上,他将提出《关于电能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为城市采暖采用新的方式尽微薄之力。

铁岭日报全媒体记者 ▏郜玉鑫

编辑 ▏罗晓曦 责任编辑 ▏崔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