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平乐两名孩子坠入8米深枯井,幸得救援人员逐一救出

1月8日傍晚,在桂林平乐县平乐镇蒋家村,两名幼童不慎坠入8米深的枯井。所幸当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下井将两名孩子救出。目前两名孩子无生命危险。
1月8日下午5时30分许,接到群众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调派辖区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图片
▲救援人员操作救援三脚架。
消防员发现,现场是一个打桩的枯井,约8米深,井口宽约1米,井下面有两名小孩,周围有不少围观群众。当时孩子的家人十分着急,情绪比较激动,消防救援人员随即对现场进行侦查警戒,并疏散围观群众。
据了解,8日下午事发时,有一群小孩从事发区域路过,其中走得较靠边的两名孩子不慎掉入枯井,大人发现枯井较深无法施救,便打电话报警求助。
据了解,井下的孩子一名是约5岁的女孩,还有一名3岁的男孩,小男孩情绪紧张一直不停地哭。而在两名孩子的上方、距离井口约3米处还悬挂着一片铁皮以及一块松动的大理石块,随时有坠落的可能。为确保安全,救援人员先设置了一根保险绳,下去先把障碍物——铁皮和大理石板取出,接着再下去救人。
图片
▲一名救援人员下井。
“小朋友不要着急啊,伤到哪里没有?你不要哭,叔叔马上下去救你啊。”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孩子们的情绪,一边在井边架设救援三脚架,然后让一名身材较瘦小的消防员下井救人。
下到井底后,救援人员为小男孩戴上连接着保护绳的安全腰带,并将他抱在怀中。确认安全后,地面上的消防员将两人提拉出井。
图片
▲救援人员将孩子抱上来。
傍晚6时许,小男孩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等候在现场的医护人员。随后,小女孩也以同样的方式被救出。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随后了解到,两名孩子均无生命危险。
来源:南国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