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昆高速公路云南省会泽段部分路面结冰 临时交通管制17小时后双向放行

1月8日,云南省会泽县出现大范围强降温、持续低温天气过程,银昆高速公路会泽段部分路段出现结冰等情况。晚上21时,银昆高速会泽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会泽县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迅速启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引导车辆600余辆驶下高速公路。要求各交警中队人员坚守岗位,避免因强降温天气造成交通安全事故。
1日9日上午,银昆高速邱家垭口路段云雾缭绕,路旁的绿色植物以及灌木丛上全都是白色的冰挂,一派银树冰花的景象。在结冰路段,融雪剂撒播车轮胎上绑着防滑链,缓缓前行,正在向路面喷洒融雪剂,浓雾里,警灯闪烁。
1月9日下午14时,随着气温回升,银昆高速公路会泽段全线解除交通管制。
据会泽县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郭明昌介绍,邱家垭口这个点属于会泽管辖路段的最高点,这一段冰凌情况较为严重,针对这个情况,大队立即启用了一级警务模式,全体警员全部上路。
9日上午,在路面播撒融雪剂两次共19吨,经检测,上行线(昭通向昆明方向)达到通行条件,于11时30分放行。下午14时,下行线(昆明向昭通方向)放行,至此,银昆高速公路会泽段全线放行。
郭明昌说:“会泽段的通行任务依然很重,我们接着在路面进行下一个保通环节。虽然连续工作了六七个小时,大家都很累,但是所有滞留在路上的临时管制车辆驾驶员没有一个因为管制挨饿受冻,所有小车全部分流到安全区域,这是让我们最欣慰的。”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通讯员 陈耀邦 高志苹 李勇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