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警察节】我们的节日,我们的初心!

他们满腔热血、赤胆忠诚,铁肩担当、丹心为民;他们恪尽职守、奋战一线,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他们扎根基层,用负重前行换来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用点滴行动抒写着“最美"警察故事。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2020全国、全省“最美基层民警”的从警初心和对警察节想说的心里话。

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安志

矩形色块

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是我少时的梦想,也是我最骄傲的事。15年的刑警生涯,让我真正领悟到了成为一名“人民保护神”的使命意义。一专多能,每遇艰险冲在前,这是无数像我一样的广大基层公安民警的执着追求和日常写照。尽管工作艰辛,甚至还时常面临生命危险,但身在自己热爱的公安事业,无怨无悔。从国家层面设立警察节,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衡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三大队教导员 包汉珺

矩形色块

儿时的偶像是除暴安良的好汉;少年的迷恋是英雄虎胆的神探;当年的我正是怀着对警察这一神圣职业的向往,才毅然加入了公安队伍。穿上这身梦寐以求的警服后,我感受更多的是为人民服务守一方平安的职责与担当。马上迎来首个人民警察节,它的设立增强了我们警察群体的荣誉感与归属感,我作为其中的一员倍感荣幸,在这样一个神圣的节日里,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油!

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郴州支队宜章大队副大队长 何志强

矩形色块

儿时的我,看见身为人民警察的父亲总是不知疲倦的穿行于春夏秋冬,晨光熹微时离家,无尽夜色中归家,他不仅是我们小家的英雄,更是社会的卫士。受父亲的影响,高考填报志愿时我毫不迟疑的报考了警校,怀揣着一片赤子之心最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多年从警生涯,有过危险,也有过担心,但从未有过后悔。警察节这个特殊的节日,也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挥洒青春和热血!

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郴州宜章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 邓先富

矩形色块

从我第一天穿上警服到今天,已经整整29年了。一路走来,我把一腔热血、忠诚、智慧奉献在刑侦这块汗血浸染、忘我拼搏的土地上,始终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对我而言,刑警不是一个角色,而是一种使命,是我一生热爱的事业。我将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不屈不挠的进取诠释宜章刑警精神,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株洲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王德胜

矩形色块

怀揣着惩恶扬善的英雄梦,我考入警校学习刑事侦查。从警后的28年,我都在和各类刑事案件打交道,对我而言,刑警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我一生追求并孜孜不倦为之奋斗的神圣事业。即将迎来首届人民警察节,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节日。这是党和国家、是人民对我们的充分肯定,是无上荣光!我将以此为激励,牢记宗旨、忠诚使命,用奉献和担当贯彻一名刑警的职责。

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金桥社区民警 朱国章

矩形色块

1981年10月我从部队转业,从一名军人转变为一名人民警察。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正气浩然的队伍。在从警近四十年的生涯里,我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满头青丝干到两鬓斑白,只为实现“有事找警察”和“平安中国无悔担当”的庄严承诺。设立人民警察节,对于我们来说具有重大意义。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金桥社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岳阳临湘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 陈实

矩形色块

从警前,一颗除暴安良、除恶务尽的正义之心,让我励志当一名中国人民警察;从警后,我坚决拥护党的决策方针、维护公平正义、守一方安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中国人民警察节”是“为民节”,是“英雄节”,更是“使命节”,激励着我们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不断努力奋斗。

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长青派出所民警 胡彪

矩形色块

警察这个职业是非常神圣的,警察能申张人间正义,荡尽世间不平事,为了儿时的英雄梦我选择了警察。从警之后,警察这个职业对于我而言不再只是儿时的梦想,而是需要我为之努力奋斗的人生理想,是骄傲,是责任,更是担当。第一个警察节就要来了,作为千千万万警察中的一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在未来的每一个白天与黑夜里,我会继续努力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誓言,用青春和热血护人民以安宁。

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邵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 刘健

矩形色块

繁华落尽,与君老;藏蓝岁月,与君伴。我对制服有着深深的执念,脱下心爱的绿色军装后,毅然选择穿上威严的藏蓝警服,从保家卫国到守护人民,以同样敬礼的姿势坚守着、奋斗着。戎装更变,许党报国的初心从未改变。今天是我们第一个警察节,属于我们全体公安民警的节日,体现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深切关怀,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油!

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张家界桑植县公安局八大工山派出所所长 黄忠

矩形色块

从小受当军人和警察父亲的影响,立志长大当警察。高考那年以高出录取线60分的成绩,报考湖南省公安专科学校。入警后,一直在派出所工作,跟师父们外出抓捕,追击杀人犯,前辈们的勇敢、坚毅、担当、奉献深深地感动了我,更加坚定了我“当好警察”的决心。我将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为公安事业前赴后继,在所不辞。

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永州宁远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 王春山

矩形色块

警察是实现公平正义目标的理想职业,凭着一直以来对警察职业的崇敬和向往,我加入了警察队伍。从警15年来,我始终践行着从警之初的誓言,以对人民群众的一腔热血、对刑侦工作的勇敢担当,始终如一的奋战在刑侦工作一线。现在,警察这个群体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我们的肩上也更添一份使命、责任和担当,我将以训词为指引,拼搏奉献砥砺前行。

审核:宋朝蓉

校对:禹亚钢

编辑:章 畅、彭遥凝

供稿:综合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