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庄河:石家庄、邢台等重点地区来返人员须立即报备、集中隔离

2021年1月9日,庄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庄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庄河市将对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重点地区来(返)庄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具体内容如下:

一、凡是2020年12月23日以来由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重点地区来(返)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乡镇(街道)的村、社区进行申报(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由属地乡镇(街道)会同市卫生健康局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与该人员共同居住的人员,由属地乡镇(街道)实施居家隔离观察。

二、目前正处于石家庄市、邢台市等重点地区的人员,建议非必要不返庄,确需返庄必须提前向返庄目的地所在乡镇(街道)的村、社区进行报备,报告返庄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返庄时必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庄人员目的地所在乡镇(街道)将在港口、火车站、机场等处“点对点”将返庄人员直接送至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三、居民如发现有上述情况人员,可以向市卫生健康局进行举报,举报电话89727655。对于瞒报信息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并纳入个人征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