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这里有一条“戏曲小巷”,邀你来打卡!

我市通过美化、亮化、绿化等一系列的大动作让老旧社区、街巷旧貌换新颜!如今,走在山城区的大街小巷,可谓是眼前一亮。这不,新改造的戏曲小巷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戏曲小巷位于山城区胜利一巷,记者走进该小巷后,浓浓的戏曲文化扑面而来。
图片
这里不仅有剧种展示、戏曲选段介绍,还有相关的乐器、服装,就像走进了戏曲世界。
图片
图片
山城区山城路街道胜利二巷社区党支部书记 唐小飞:“戏曲小巷原名为胜利一巷,全长670米,我们按照‘一街一品牌、一巷一特色、一园一韵味’的主题,打造了戏曲小巷,剧满山城。戏曲小巷,以红黄灰为主色调,营造了恢弘浓郁的汉唐风。”
图片
小巷入口处设置了群众喜闻乐见的七品芝麻官经典形象,配以“戏曲小巷”名称景墙,让人一目了然。
图片
一进小巷,以立体造型浮雕墙、石林剪纸、3D彩绘形式图文并茂介绍豫剧生旦净末丑五大行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牛得草先生为代表的丑角文化是鹤壁戏曲文化的根,因地制宜改造墙体,变身“小戏台”浮雕配合3D彩绘,七品芝麻官倒骑驴的形象呼之欲出。
图片
山城区山城路街道胜利二巷社区党支部书记 唐小飞:“来到我们小巷我们可以看到包拯、七品芝麻官等戏剧形象,(可以)与他们互动拍照。希望大家都来我们小巷多逛逛,多转转,来好好感受一下我们戏曲的传统文化。”
让小巷成为室外的展览馆,也是这次改造的一大亮点,将戏服、配饰、乐器等实物进行展示,让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依托墙体建立简单廊架,展示了本地及周边剧团剧种,让群众们休息之余感受乡音乡韵。
图片
图片
市民 申付荣:“来到这个小巷,觉得特别的干净整洁,又有这么多戏曲文化,又学到很多的知识,这老人、小孩也愿意来这个地方。”
图片
来源:广电鹤壁综合鹤壁生活帮
编辑:郭晓利丨责编:李 腾
主编:冯红亮 | 审核:潘会合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