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揭西:借问梅花何处有,风吹一夜满坪上

以“梅”为主题,“水”为主线,“慢”为主旨,寒冬腊月,漫步在揭阳市揭西县坪上镇石内河片区,傲骨白梅竞相开放;石内河穿村而过,看河谷之间稀疏散落的瓦房,听河水叮咚,远山近水,仿佛畅游于水墨画之中。

湛蓝天空下的梅花。

五片质感软弱的花瓣围绕着金黄的花蕊。(读者供图)

古人云:唯有梅花凌霜放。小寒过后,气温骤降,揭阳的天气充满了寒意,但在这个深冬时节,正是青梅花开之时。

阳光照射下的梅花,显得格外晶莹。

徜徉于梅香暗涌的河谷之间。

香气幽幽的梅花给万物萧瑟的冬天带来一丝郁香,雪白色的花朵或是拥簇,或是零星开放;随寒风飘摇,远远望去,洁白轻盈的花朵似飞舞的精灵。

簇拥着,繁花一片。(读者供图)

傲骨白梅绽放于深冬之中。

河谷里涌动着梅花香,漫山遍野的花儿凝如积雪,与绿水青山相辉映的美景让一批批本地和周边的市民纷至沓来,一睹梅花风采。

游人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眼前的美景。

据了解,接下来揭西县坪上镇石内河片区的红旗、石硖、五星、樟树下、潭角5个行政村的万亩梅花将渐次绽放,1月下旬将迎来大面积盛开。近年来,揭西县吹响新农村建设、打造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区的号角,石内河一河两岸工程逐渐建成,沿岸村落因地制宜,大力美化村容村貌;现阶段,除了赏梅,梅花水坝也成为了赏梅达人的“网红打卡点”。

万亩梅花,在坪上。(读者供图)

赏梅攻略:梅花盛开于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12月至次年2月,正是梅花盛开的时候。在这个季节,石内河梅花相继盛放,花期可持续3个月左右。其中元旦至春节期间是赏梅的最佳时节。

秀气的梅花,成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名片。

赏梅路线以揭阳市政府出发为例,途经环市北路-省道234-潮惠高速-甬莞高速-国道238-慈云大道,全程72公里,驱车大约需要1小时7分钟。

赏梅tips:梅花虽美,安全第一!揭西县坪上镇石内河片区山道狭小,网络信号弱,注意行车缓慢,错峰出行。

【记者】唐楚生 张冰纯

【摄影】林碧鸿

【作者】 唐楚生;张冰纯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