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一家服装店卖食品被查处!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刘 睿)1月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日前阿拉善左旗额鲁特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一家服装店超范围经营进行了查处。
图片
图片
据介绍,执法人员来到居民反映的额鲁特民生花园某服装店,看到店内东西墙上挂着衣服,西面墙上却放置着一个货架,摆着沙琪玛、酸奶、果干、特产及一些自制手工食品。里间的库房里,不仅放着衣服,还有30多箱车厘子。阿拉善左旗额鲁特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介绍,该服装店属超范围经营,查处后,所售食品已全部下架封存。据了解,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或者未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从事食品添加剂生产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