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5万多件!您捐的温暖冬衣,已全部送到了

“这几天北京的极寒天气让我们感受到了‘挨冷受冻’的滋味,而一些人因为您的善举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因为您的爱心和温暖已经传递到他们手中。”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陈队长说。

本端在去年10月曾以《您有闲置的衣物吗?这里有个靠谱的捐赠活动》为题,报道了由房山区民政局、房山区城关街道办事处牵头,房山蓝天救援队组织的第九次“暖冬行”之“京蒙暖冬行”捐衣活动。记者今天获悉,此次活动共收到衣物5万多件,已经全部送达,蓝天队员请所有爱心人士放心。

此次捐衣活动中,有很多暖心细节让蓝天队员难以忘怀。

不少爱心人士因为没时间选择了自费邮寄。北京海淀、丰台、门头沟、大兴、朝阳、石景山、延庆、顺义、怀柔等区都有包裹寄来,甚至还有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的。“这份爱心太厚重了。”陈队长说。

还有很多爱心人士亲自开车前来捐赠。一对老年夫妻早晨6点就从怀柔开车出发,上午10点才到房山。大妈一直埋怨大爷开车慢,生怕错过捐赠时间。

爱心人士中有一名来自昌平的小姑娘,自己一个人坐地铁来到房山,抱着一箱牙刷捐赠。“叔叔,我想那边的人应该需要牙刷。”

蓝天队员问女孩怎么来的,这位小姑娘说,“我自己来的,您放心我是用自己的压岁钱买的,谢谢叔叔。”

还有一位大妈从房山长阳步行来良乡,但因为年纪大了怎么也找不到地方。老人走到良乡北关时,看见一辆警车,招手就拦。她遇上的正好是房山公安分局的吴警官,老人说明来意后,吴警官直接把大妈送到了目的地。

还有骑自行车来的大爷,怎么也不说自己来自哪里,还有带着孩子来的家长,让孩子亲身感受身边的正能量……

此次捐衣活动得到了房山本地百姓的大力支持。除了房山蓝天救援队在良乡的队部,在长沟镇北正村、韩村河镇天开村、长阳镇清苑嘉园小区三个捐赠点,蓝天队员全力配合村、社区党支部开展捐赠活动。

捐衣活动中,蓝天队员有的上路引导前来捐衣的车辆、指挥交通,有负责现场记录,有的负责整理、摆放衣物……蓝天队员说,不敢辜负大家滚烫的爱心。

陈队长说,原本以为租一个9.6米的大货车就够了,结果装不下,又租一个7.4米的货车,结果还是不行,最后又租了一个3.7米的车,才勉强装下了全部衣物。出发前一天,43名蓝天队员负责装车,一直忙到夜里11点,第二天清晨4点半,队员们就摸黑出发。

半路上,蓝天队员遇到一位牧羊人,本来想打听路,结果发现老人耳背,说话也听不懂,蓝天队员赶忙从包裹中找出一套被褥送给老人,老人立马开心地笑了。“爱是大家都能听得见听得懂的话语。”蓝天队员说。

到达目的地后,蓝天队员忙着帮前来领衣物的百姓挑选合适的衣服。一位年轻的姑娘挑中了一套洁白的婚纱,一位失明老人在队员们的帮助下,选了好几件合身的衣服,还有很多老人在拿到被子之后,又问蓝天队员“有铺的东西吗”……这些场面让蓝天队员觉得既心疼又暖心。

“您捐的衣服我们已经全部送达,您不经意的善举对于那些有需要的人来说是最大的恩惠。”陈队长说。

房山蓝天救援队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