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万匈牙利民众已预约疫苗接种,仍有近 1/3 民众拒绝接种疫苗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华舆讯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021年1月9日9点12分,匈牙利新冠防控中心官网公布,新增2716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新增114例死亡病例。

截至目前,匈牙利境内现有确诊病例136733例,累计确诊病例340459例,累计死亡人数10554例,治愈193172例,居家隔离23281人,完成血样检测2820762次。

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有5126人,其中重症患者365人。

匈牙利在养老院展开疫苗接种工作

据匈牙利政府官网2021年1月8日信息显示,已有约100万人通过vakcinainfo.gov.hu网站或邮寄方式登记了新冠疫苗预约接种信息。

此前,政府承诺新冠疫苗接种将是免费而自愿的。尽管并非强制性接种,但专家们仍建议人们进行注射。

匈牙利自2020年12月26日起开始对医护人员进行疫苗接种。至今已有总计可供79000人接种的疫苗抵达匈牙利,已运抵的疫苗在25家新冠疫苗指定接种点医院分发完毕。

日前,疫苗接种工作也在4家规模较大的养老院有序开展——布达佩斯的Pesti街养老院,Olajág养老院,一家佩奇的养老院和一家米什科尔茨的疗养院。

匈民众接种疫苗意愿增强

根据匈牙利中央统计局(KSH)近期的一份调查问卷结果,匈民众的疫苗接种意愿有所增强。

在2020年12月初的调查中,仅有15%的匈牙利人计划在第一时间接种疫苗,而在新的调查时间段里(12月28日~1月3日),愿意接种疫苗的人数已升至20%以上。与之前约36%的人明确表示拒绝接种疫苗相比,本次受访者中仅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依然对疫苗接种持否定态度。

调查显示,疫苗的安全性是影响人们接种态度的决定性因素。除此之外,下列因素也对人们的接种意愿产生了重要影响:疫情的严重程度、病例及死亡人数(82%),疫苗相关的新闻(77%),政府官方信息及宣传(75%),社交媒体上的信息(65%)等。(原标题:调查显示仍有将近三分之一民众拒绝接种疫苗)

来源: 匈牙利新导报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