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派谁选台北?除了陈时中吴怡农,现任基隆市长也是“黑马”

距离2022台湾敌方县市长选举不到两年时间,民进党会推派何人选应战台北市长备受关注,据媒体最新民调指出,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排名第一,基隆市长林右昌(下图)仅2%差距,位居第二,“新境界智库”副执行长吴怡农第三,远落后林11%。
图片
外界关注民进党若推出陈时中、林右昌、吴怡农3人争战台北市长,谁较有胜算?最新民调指出,陈时中32.5%排名第一,林右昌30.1%排名第二落后2%,超越吴怡农11%。
其中基隆市长林右昌曾被韩媒誉为“台湾政坛届黑马”,讨论度相当高、施政满意度达7成6,至今上任满6周年,任期已过半,外界不断关心他下一步何去何从,但林早已对外宣称,目前只会把市长工作做好,其它事情不敢想。
而吴怡农也被认定为是政坛新秀,但这次民调,林右昌赢了近一倍,对此,林表示,离选举还很久时间,每个人都努力在市政上,在不同岗位上继续加油,并谦虚的说,大家都很优秀。
但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陈怡君、许淑华皆对林右昌赞誉有加,提及他在任内基隆有巨大改变,基隆港有越来越多活动,变得相当热闹,并指出台北近年一直没有改变,认为林稳定性高,在基隆创造很多奇迹、政绩。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