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换人生28年”姚策病危抢救中 代理律师周兆成:哪怕有1%的希望,也要做到100%的努力!

“人不管有病没病,有胆没胆,活的就是一个精气神。”

这是最近上映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中的一句台词。这部讲述抗癌患者与命运战斗到底的电影感动了许多人,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姚策,也一直用他的积极与乐观,感动着我们。

但身患肝癌晚期的他,在2020年岁末的那天,却发朋友圈表示:这部电影自己想看却不敢看。因为,他不知道即将到来的2021年,自己又会面对什么?

姚策的2021年,开局有点不顺。

新年伊始,姚策将自己的微信名改为了“蒙爱的姚策”,封面也换成了全家福。妻子熊磊和儿子在照片里笑得很甜,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那样,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

今天晚上,“错换人生28年小伙姚策病危”的话题高挂微博热搜榜单,新闻晨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姚策家人与其代理律师周兆成了解最新情况。

据姚策妻子熊磊表示,目前,医院方已经给她下了《病危通知书》。现在情况非常不乐观,医院已经召集了专家进行会诊急救。

姚策的生母杜新枝说,医院告诉她,如果姚策的血可以止住,命可以救回来;如果血止不住,姚策就有生命危险了。

图片说明:姚策的《病危通知书》

姚策的代理律师周兆成在听到姚策病危的消息后,也立刻调整工作安排,第一时间赶赴北海。

他告诉新闻晨报记者,这几天因为“网络暴力”等事件的影响,姚策的情绪非常激动,身体也极度虚弱,从前几天开始他就和姚策的家人一起在劝慰姚策。最近几日,姚策情绪也稍微缓解了下,但身体一直惧寒严重,已经出现说话断片,颠三倒四,记忆力退化严重。

然而,非常痛心的是,从今天凌晨1、2点钟开始,姚策的病情突然恶化,开始大口吐血,而且血留不止。家人非常慌乱,赶紧叫了120将姚策送到了北海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截止记者发稿时,姚策仍在医院抢救中,生死未卜。

此外,周兆成也告诉《新闻晨报》,

“作为姚策的代理律师,我深深的心疼我的当事人姚策从患病以后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姚策真的不容易,我现在非常担心姚策,我也希望上天可以庇佑姚策。正如我早前所说的一样,哪怕有1%的希望,也要做到100%的努力。我们绝不放弃姚策,姚策的康复,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据新闻晨报此前报道,2020年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判决医院共赔偿76万余元。

姚策此前曾表示,他想用自己的人生经历,推动我国立法提高精神损害赔偿金额以及推动有过错的医疗机构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因此,姚策以及其生父母选择了上诉。

新闻晨报记者将持续关注姚策最新情况。姚策挺住,我们为你加油!

戳链接查看新闻晨报此前报道:

他向月亮走去丨晨报人物

对话“错换人生28年”案代理律师周兆成: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案取得了成功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