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7天,石家庄居民如何解决生活所需?记者探访小区

根据防控要求,目前,河北石家庄、邢台两市居民居家7天。在此期间,百姓如何解决生活需求?各个社区又是如何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呢?记者探访了石家庄的一些小区。早上天还蒙蒙亮,记者就来到了石家庄市锦绣学府小区,看到不少小区居民到这里进行采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组织小区人员做核酸检测时了解到,很多居民对蔬菜有需求。为了保障小区闭环管控期间居民的正常生活,他们积极和各大超市进行协商,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蔬菜直通车”开进社区。

河北石家庄市锦绣学府物业项目经理 刘兴丰:胡萝卜、白菜、茄子、鸡蛋,还有西红柿,就是日常所需的,家中常用的蔬菜都进行了协调,目前菜品有11种。此外,社区还发起“爱心跑腿”服务,通过在业主群接龙的方式统计需求,专人进行采买送到小区。下午五点到七点,由物业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免费配送,为小区居民一站式解决生活物资采购问题。

河北石家庄市裕翔街道人大主任 孙惠敏:群众说买菜不方便,我们就立刻进行了现场接龙,我们送菜到家、送菜到门,送的时候戴上包装手套。同时,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风街道成立了物资保障组,严格把控供货渠道,严格按照市场价格,定时派专人为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

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风街道石运小区居民:刚开始,我们还担心这一大家子人出不去,上哪买吃的买喝的。早晨起来一看咱们社区的办事处把菜送到门口,菜很新鲜,菜、水果、馒头、肉,什么都有。目前,石家庄市东风街道已实现对辖区五个社区居委会、42个小区配送生活必需品全覆盖。

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风街道物资保障组组长 董政:我们每天从早八点一直服务到下午五点,不间断地按社区网格群进行公布,居民在充裕的时间内准备有序,排队进行采购。

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