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警察节》邮票首发,公安巡特警欣赏展示邮票,庆祝自己的节日

扬子晚报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大友 赵明茗 记者 陈咏)为纪念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邮政10日发行《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念邮票,一套2枚,面值2.40元。当日上午,仪征市邮政公司在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邮票首发式。
图片
仪征巡特警大队负责人展示邮票
首发式上,仪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欣赏、展示了刚刚发行的《中国人民警察节》邮票,庆祝自己的节日。
据介绍,《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念邮票表现内容分别为忠诚使命和人民至上。第一枚邮票图案中,两名公安民警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下庄严敬礼,彰显了广大公安民警的忠诚本色;背景中的长城、黄河、蓝色天空,代表人民警察守护祖国大好河山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第二枚邮票图案中,警徽代表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与责任,数字“1·10”体现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10接线民警、特警出击、社区民警送证上门、民警与少年互致敬礼和警用直升机,表现了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改革、推进科技强警、精准打击犯罪、热心服务群众和警民一家亲的场景;背景中的城市、乡村、山区表现了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安宁,护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图片
民警展示邮票,庆祝自己的节日
首发现场,仪征市邮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邮票发行背景、设计理念,与民警集邮爱好者交流探讨该套邮票的发行意义。邮政工作人员还与警察互赠邮品,大家互通有无,增长了知识,收获满满。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