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致玉树州省外返乡师生的一封信

图片
图片
致玉树州省外返乡师生的一封信
随着寒假假期的到来,正是广大在外就读学生返乡的高峰时节。借此机会,向全州在外读书的莘莘学子致以诚挚的问候。当前,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接连发生,特别是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国家及青海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凡是近期省外返乡学生应做好以下工作:
一、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凡从省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区返玉的广大师生应自觉遵守村(社)和交通、卫生健康等部门以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旅途中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减少进餐次数和时间,做好旅途健康监测。返玉后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自觉接受医学隔离观察或7天居家健康管理。
二、返玉师生必须主动报备。凡从省外返玉师生第一时间向住地社区(乡镇)进行备案和信息登记工作,并出示“健康绿码”;提醒凡从中高风险区返玉师生,应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并实行“14+7”医学隔离观察和三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凡未进行核酸检测返乡学生需到我州核酸检测现场自费进行核酸检测,将实行“14+7”医学隔离观察和三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已返回到玉树的师生要主动进行报备,学生家长要切实负起监护人的责任;返玉师生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人员必须配合当地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如有师生返玉后确需外出的要向学校及辖区社区等有关部门报备。
三、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返玉后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规律作息和饮食,保持充足睡眠,天气情况良好时适度增加户外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不参加聚餐、聚会活动,就餐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
返玉后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玉树州人民医院、各市县人民医院)就诊。就诊途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
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各位返乡学生本着“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好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凡隐瞒行程、不主动报备、不接受疫情防控措施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让我们共同努力维护好我州来之不易的良好防控局面,守护好圣洁玉树——我们共同的家园。
附:玉树州疾控中心:0976-8812792
玉树市疾控中心:0976-8822280
称多县疾控中心:0976-8861579
囊谦县疾控中心:13389760137
治多县疾控中心:0976-8891021
杂多县疾控中心:18809768788
曲麻莱县疾控中心:0976-8851012
玉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9日
信息来源:玉树发布
玉树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图片
总 监 制 | 刘 霞
监 制 | 昂文普措
责 编 | 索昂措毛
编 辑 | 江永求忠
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