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梧州1个集体2名个人获全国民政系统抗疫先进表彰

1月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民政部近日发布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对表现突出的199个先进单位和工作者进行表彰。其中,市民政局被授予“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万秀区钱鉴社区党委书记覃展毅和万秀区大学社区居委会委员霍君分别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民政系统迅速行动,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严防死守,做到全市民政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零疑似、零感染。去年初,市民政局在广西率先启动养老机构和儿童机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在全区率先设置隔离观察区,引导民营养老机构主动设立隔离区,使我市成为全区唯一设置两个养老机构隔离观察区的城市。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民政部门还采取分片包干方式,对困难群众开展临时救助,共救助困难群众21545人,发放救助款物720.82万元。

梧州发布

wuzhoufabu2015

梧州发布编辑部

编辑:王子雪

文字:朱元冬 黄韵

来源:梧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