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各乡镇迅速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我县慎终如始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连日来,全县八个乡镇及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图片
石碌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石碌镇供图)
石碌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机制,制定本辖区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加强对省外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和管控力度,尤其是中高风险管控区到石碌镇的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报备跟踪制度;要严格控制村(居)红白事规模,做好活动防控措施指导工作;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要积极发动全镇干部职工做好疫苗注射工作;要加大防控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子屏、环卫车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镇村干部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
昌化镇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工作,完善重点人群动态跟踪服务管理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管控;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群防群治,共同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严管聚集性活动,做好应急预案;要加强渔船管控,加大对回港渔船的排查力度,严防省外、境外疫情输入;要做好冷链食品排查、管控和消毒工作;要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海尾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会,要求全镇上下要全力开展防疫工作,加强日常防控工作的督导落实,按要求摸排清楚河北省石家庄市到海尾镇的人员,确保合理管控到位;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对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收购商等进行全面摸排,对宾馆酒店的外来人员造册登记,掌握动态信息,并第一时间上报,做到底数清去向明;要加强对渔港的管控,及时掌握船只出入情况;各村(居)要根据预案,加强演练组织指挥,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疫苗接种。
七叉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村委会书记、网格员要加强对省外来琼人员、返乡务工人员、返乡大学生进行摸底排查;要加大对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及农贸市场的消杀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卫生院发热门诊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值班,及时对发热患者采取相应措施,同时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派出所要加强不明来琼人员排查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产生活有序平稳。
乌烈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要建立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和摸排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户出行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性活动,降低红白事频率,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当及时报告;要严格落实“14 7 7”的疫情防控机制,各村委会、各单位网格员要加大排查力度,做好返乡务工人员、大学生以及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对12月10日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旅居史人员进行追踪管控并及时上报。
十月田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村(居)书记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动员网格员排查本村(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特别是有河北石家庄市、邢台市旅居史人员,工地工棚等地方务必排查到位,同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排查结果要按时间节点上报,不得拖延;要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宣传有关疫情防控信息,督促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持续做好本村(居)的环境卫生工作,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叉河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冬季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村(社区)要提高警惕,严格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返乡大学生等人员的返乡路径,对来自河北石家庄等重点疫区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政府报告,做好相应的防控工作;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对村庄周边卫生进行集中整治;要配备疫情防控紧急药箱,将测温枪、酒精、口罩等物资安排到村,增强一线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要组织相关人员及时接种疫苗,既要增强群众个体防控能力,又要有效切断疫情传播路径。
王下乡召开“两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乡要对疫情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全乡干部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能力,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人员过度聚集;要切实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做到分类精准管理;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林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