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新综合办证厅正式启用

图片
为优化窗口服务,深入推进智慧新警务措施应用,打造便民利民、便捷高效的窗口服务模式,1月10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新综合办证厅揭牌仪式在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云路11号举行。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区长苏小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玉云,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颜泽,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苏鉴以及市公安局出入境、户政支队,白云区委办、区府办、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各街镇领导,来自社会各界的廉政监督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共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仪式上,广州市白云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苏鉴在致辞中谈到,新综合办证厅的顺利落成并投入使用,是在上级公安机关、区委区政府以及黄石街道的关心支持下,凝聚了许许多多工作人员辛勤努力的结果,倾注了每一位参与者的智慧和汗水。而在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新综合办证厅作为服务为民的白云新窗口正式启用,标志着白云公安将以此作为新起点、新征程,在硬件水平、智能化水平一跃进入全市前列的基础上,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依托科技创新,全力提升智慧、便民、高效的综合办证服务水平,把民生服务做实、把智慧警务做优,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将综合办证厅打造成与群众的“沟通之桥”、“幸福之窗”,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营造最优投资营商环境、服务白云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新综合办证厅(后简称新综合办证厅)紧邻地铁2号线江夏站,交通便利。办证厅共设两层,其中首层为出入境业务大厅,共设有22个服务窗口,分为内地居民受理、出入境综合、智慧受理、境外人员受理4个业务区;二层为户政办证厅,共设28个服务窗口,同样有4个业务分区,其中2个是户籍业务受理区,另外2个分别是居民身份证等业务受理区和人口信息查询、绿色通道服务区。尤为特别的是,所有业务分区用不同颜色标志进行区分,并设有清晰的文字指引,方便群众迅速找到自己合适的办理区域,从而集中、快速的完成各项业务申请。
在传统办证业务基础上,新综合办证厅在智慧新警务应用中也迈出了新的步伐。首先在办证厅入口处,全市首次运用了智慧扫码测温一体闸机,支持健康码扫码通行,高效便捷的同时确保了大厅防疫安全。内部“硬件”方面,新综合办证厅内设施全面升级,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出入境签注机、发证机、预约机和居民身份证办证机、取证机、政务服务一体机等等20多台自助办证机器,为群众提供24小时暖心、贴心服务。
图片
在前台业务办理区,新综合办证厅创新运用了智慧取号系统,群众只需通过“平安白云”微信小程序便能自助报到取号,改变了传统排队取号的历史,实现了无纸化办公。
整个办证厅随处可见的白云区元素设计,打造了一段展现白云经济发展和社会风貌的历史文化长廊。母婴室、茶水间等贴心的细节设计更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服务的温度。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白云区分局新综合办证中心已实现了全区户政、出入境业务集中办理,多警种窗口业务“一窗融合”,让群众少跑腿或者不跑腿,可以说是一座集智慧、便民、高效、环保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办证中心。
图片
据悉,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新综合办证厅将于1月11日正式对外提供服务,同时需要提醒的是,为进一步推进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切实提高行政服务效能,自2月8日开始,白云区所有户籍业务,包括政策性入户、人才引进入户核准及落户登记、积分入户核准及落户登记、户口迁移、出生、户口注销、恢复户口、身份证及临时身份证申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人口信息查询等11类户政业务,将全部在新综合办证厅集中统一办理。
图片
图片
来源丨平安白云
编辑丨小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