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400万购房?常州金坛薛埠一女子被“美国大兵”求婚,然后……

常州驿站的驿友们,微信又改版了,为了让大家每天准时找到我们,大家可以按照下列方法操作:
可以啦,让我们继续相互陪伴。
金坛公安郑重提示
触目惊心的电信网络诈骗就在我们身边
公安微警务为您播报全区电诈即时资讯
发案情况
1月4日至1月7日,全区共接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18起,同比上升57.1%,损失金额达122.62余万元,其中单起最高被骗40万余元。
案例一:
“美国大兵”来了
家住薛埠的钱女士微信收到一位陌生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美国大兵”,一段时间“甜蜜相处”后,该“美国大兵”向钱女士提出结婚要求,并称会向钱女士邮寄400万美金用于购买婚房,但是,需要钱女士支付邮寄费用,毫无防备的钱女士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号转账10000元后发现被骗。
图片
骗子在诈骗过程中往往会扮演各种各样的身份角色,同时,在了解受害人的基本情况后,会以关心的、感兴趣的话题吸引注意,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再利用各种幌子引诱转账汇款,记住,不要随意添加陌生好友,更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或汇款。
案例二:
不明APP,还是别下载了!
家住东方三村的小李在微信上添加了一位陌生好友。随后,该好友向小李推荐一款投资理财类的软件,让小李进行投资,并声称能够获得高收益。在几次投资后,小李果然得到了所谓的“盈利”。于是,小李开始加大投入,可等到尝试再次提现时却被告知涉嫌“恶意刷单”,需要交纳保证金、手续费、电汇费。按照要求,在交完相关费用后,小李发现被骗,40余万元也打了水漂。
图片
关于投资理财诈骗,骗子往往宣扬所谓的高收益,诱骗受害人点击虚假网络链接或扫码下载不明APP,打着投资理财的幌子,先以小额收益骗取信任,只是为了诱导进行大额投资,最终骗取钱财。
图片
1月4日至7日,金坛公安反诈宣讲队深入金坛区岸头实验学校、金坛区第三中学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共计300余名企事业单位员工参加了活动。
提示
公安部门郑重提示:如果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
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
来源:常州金坛公安微警务
图片
信息源自:网络
内容整理:常州驿站(微信号:changzhouyz)
转载请注明
常州驿站文章底部已开通评论功能
一起来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