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贾跃亭终于熬出头?传法拉第正洽谈通过反向并购上市

法拉第正在与一家名为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的公司进行并购谈判,后者是一家“空白支票”公司,目前并没有实际业务,这一类型的公司通过并购非上市公司来实现注入业务和价值增值的目的。

腾讯新闻《一线》 纪振宇 1月10日发自硅谷

特斯拉、蔚来等电动车厂商在资本市场中股价突飞猛进,令电动车行业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亲睐,许多电动车初创公司希望抓住这一轮机遇,这其中就包括由贾跃亭所创办的法拉第电动。

近日有消息称,法拉第正在与一家名为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的公司进行并购谈判,后者是一家“空白支票”公司,目前并没有实际业务,这一类型的公司通过并购非上市公司来实现注入业务和价值增值的目的。

腾讯新闻《一线》查看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于去年7月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所提交的上市申请文件获悉,这家公司当时上市融资2.3亿美元,截至1月8日收盘,该公司总市值为2.98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显示,该公司称将寻求并购“任何能够对房地产业务提供服务的行业和目标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Jordan Vogel是一名多年来从事住宅地产行业的管理和投资的企业家。

据悉,为了并购法拉第,该公司还计划融资超过4亿美元,谋求并购后公司市值达到30亿美元,如果交易最终得以实现,法拉第将通过这一方式完成上市。

由贾跃亭所创办的电动车初创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陷入困境,2019年,贾跃亭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公司CEO一职转由Carsten Breitfeld担任。上周法拉第宣布任命Zvi Glasman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

尽管一度陷入经营困境,但法拉第一直对外宣称,其首款定位高端市场的电动车产品FF 91将在融资顺利完成后一年上市销售。

通过反向并购实现上市的方式之前已经有数家电动车初创公司进行了尝试并获得了成功,包括Nikola、Fisker等,这两家公司在上市后均不同程度地获得了投资者的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