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点工作回眸 开展专题询问取得良好成效

详细内容
继续来看《人大重点工作回眸》。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问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取得良好成效。
图片
在雁峰区岳屏镇文昌村,道路平整、庭院洁净,河清水绿,花果飘香,构建起一幅乡村美景。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昌村向美而行,村民们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也不断提升。
1
【同期声】雁峰区岳屏镇文昌村村民 张云祥
现在这个路是水泥路 路灯也装起来了 这个卫生方面以前农民没养成这个习惯 通过这个改革 现在基本上各家各户 厕所改好了 环境卫生也搞得可以了 我们现在住在这里 一看就觉得好美
图片
文昌村的改变,正是市人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询问成效的缩影。
去年8月,衡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就人民群众关心的13个问题,现场向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县市区主要负责人提问,面对面回答,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其中,雁峰区在专题询问中回应,将立足田园变公园、村民变市民、乡区变社区、民舍变民宿、安置房变安居房,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经过半年的实践,成效明显。
1
【同期声】雁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卢雅琴
打造一环两广三区四场的红色旅游示范区 通过示范和连片来极大提升我们路边 水边 屋边的这样一个人居环境整治
图片
去年9月份,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向市人民政府提交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交办意见,向9个单位提交了23个问题整改的清单。
11月市人大常委会又组织了专门的暗访小组,对专题询问以后整改落实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下阶段,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1
【同期声】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 文运芝
我们第一个 (将)继续聚焦“三农”领域中间的突出问题 第二个继续关注人民群众所关切的一些重大民生问题 第三个我们也着力来解决我们“三农”领域中的一些困难 一些难点问题
去年10月,市人大常委会还就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市政府及8个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题询问。
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园区体制机制、政务服务环境、市场主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产业链建设等九方面问题提出询问,随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均通过测评。
通过专题询问,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紧整改,目前已初具成效。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编辑:何曾菁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