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天空之城和云帆未来社区,哪个更值得摇丨我爱问佳骏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王佳骏
图片
第1问
- 我爱问佳骏 -
你好佳骏老师,想问下临安的合院现在还值得购买吗?投资和自住各占一半。
第1答
- 我爱问佳骏 -
抛开临安投资客已经很多的背景来说,合院产品放在哪个板块都不应该以投资为主。去年一年,我看了许多合院产品,基本都是临安或者环杭不限购的区域。购买人群里,除了自住,也有收藏。这些人主要看中的是合院产品的稀缺性,并不是像买公寓一样等着投资。
如果你买这套合院是会考虑到当第二居所的,那没问题,不限购、总价相对低、环境又普遍不错的临安是个好选择。
第2问
- 我爱问佳骏 -
老师您好,在未来工作区域不太明确的情况下,又想要周边配套设施完善些的楼盘。在看萧山的彩虹天空之城,如果买了这个每个月会比较紧张;或者买云帆未来社区,虽然远一些,但便宜。
第2答
- 我爱问佳骏 -
在杭州,天空之城俨然是一块TOD的招牌,作为地铁+商业的楼盘,可以说它就是板块内的核心。这种楼盘,几乎没有痛点,因为它的站位不单单是项目本身,而是还需要去辐射周边。虽然在你看来可能购买吃力了一些,但要知道,这可是地铁5号线沿线中最低价的新盘了。
至于云帆未来社区,这是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新盘之一。7号线塘新线站上盖,打造的是集住宅、商业、办公、公寓等综合业态为一体的城市场景联合体。钱塘新区首个未来社区,也是全省仅有的3个首批新建未来社区之一,作为全维生活场景的杭州未来社区样板作品,融创打造的这个楼盘,以你的预算看不摇应该会后悔的。
买房子够着买一点问题都没,以你的预算,如果二者不是一同入市,就都应该去试试。如果是一起入市,那就看哪个报名人少摇哪个——因为不管你是不是无房户,这两个楼盘都太难买到了。
第3问
- 我爱问佳骏 -
我有一套双学区房,面积135方,位于西湖区文教区。现在儿子大学毕业,我们打算全家搬到未来科技城的排屋居住。这套学区房就空置下来了。是把它出售换购一套新房还是出租赚取一点租金?因为儿子结婚至少还得5、6年,到时房龄都20多年了。
第3答
- 我爱问佳骏 -
有没有想过把这套学区房作为儿子将来的学区房使用,这些年杭州涨幅最稳定,且不考虑房子本身品质一直在涨的二手房,并不是大家想象的“国际滨”、“未来科技城”,而是文教区的学区房。优秀的教育资源,某种程度上可以盖过地铁+商业+地段的总和。
如果儿子到时买婚房资金不够,那只能卖掉置换。如果只是为了腾出房票去摇号拼运气,那似乎就没有必要了。学区房就是为了读书用的,房龄和那点微不足道的租金都是次要的。
第4问
- 我爱问佳骏 -
我是程序员,9月份满30周岁,名下有一套良渚万科未来城三期108方和一个车位。贷款还有60多w,手上有30多w现金,卖掉大概能腾出个300多w,工作范围在城西未来科技城这边,如果置换的话是现在置换好还是满2年(得再等1年)后置换好?
第4答
- 我爱问佳骏 -
挂一个你觉得预期合适的价格,先试试水,了解下自身房源的市场价,如果有人愿意买,那就出售。
你的情况,即便卖掉房子,也只是腾出房票而已,因为你名下是买过房的,不存在无房倾斜(30岁以上单身的、在杭州市限购范围内没有自有住房记录的人,可以被认定为无房家庭)。至于之后换哪里,那要看届时入市楼盘的性价比再决定了,那是后话了。
第5问
- 我爱问佳骏 -
老师,我家里之前拆迁,如果拿房大概可以拿120平,扩大面积2万一方,不限制大小,地段在奥体边上几百米。如果拿钱,大概可以拿480万元左右。您建议是拿钱去摇号,还是拿房?
第5答
- 我爱问佳骏 -
很遗憾,我家没经历过拆迁,具体一些事项也不清楚不好乱说。但从你发我的字面上看,我觉得拿房划算。拿钱480万,拿房120平方米,这样算奥体边上几百米才单价4万,即使回迁房品质一般,这个价格放到市场上也极具优势。
这还不算你的扩容面积,2万一方在杭州基本就是郊区的单价,而你可以买到奥体,这倒挂也太多了,什么摇号可以有如此大的回报率?况且摇号不确定性大,红盘概率太低。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