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谋发展加强合作促振兴

日前,蕉岭县考察团一行到梅县区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双方表示,要深化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两地乡村全面振兴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丙村镇芦陵村、“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等地,实地考察了解梅县区在美丽乡村建设、文旅融合发展、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对蕉岭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泽桐表示,当前,梅县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蕉岭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此次考察团到梅县区考察交流,为我们拓展思路、取长补短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共谱乡村振兴华章。
蕉岭县委书记、广东梅州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表示,近年来,梅县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落户梅县区的“客都人家”项目从招商对接、签约落地到动工建设都跑出了“梅州速度”,为梅州市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活力。蕉岭县将认真学习借鉴梅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两地在美丽乡村建设、文旅融合、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共促两地乡村全面振兴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蕉岭县领导刘鸿涛、卢尧生、钟梅芬、丘文慈、汤超宏;梅县区领导温助民、曾庆辉、罗时亮、吕瑜泉参加考察。
曾环捷 唐林珍 曾健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