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法院召开2021年全院干警集体学习 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

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田娇)为全面强化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切实增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做到警钟长鸣。1月6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大文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最高院关于启用“三个规定”新的记录报告平台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湖南省高院《关于余迪钧滥用职权、受贿一案情况的通报》、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高院“十二条”禁令和《保靖县人民法院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图片
新任法律职业审判人员宣誓现场
会议强调,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必然要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法院干警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全院干警务必要以严明的纪律、强有力的措施、刮骨疗毒的勇气,新的一年让落实“三个规定”成为自觉、养成习惯,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处刮骨疗毒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最后组织了新任法律职业审判人员向宪法宣誓和该院科员及以下干部职工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