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持续低温寒潮冰凌天气,宣威上路撒盐铲冰保畅通

掌上曲靖讯受持续强冷空气影响,1月7日20时以来,宣威市最低气温下降至-5℃,导致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及乡村道路高海拔路段、桥梁、迎风坡、背阴坡等路段出现严重结冰,严重影响交通正常通行。为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冰凌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隐患,宣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冰为令”及时组织警力坚守路面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播撒融冰剂、工业盐等措施,强化结冰路段交通安全管控,消除持续低温寒潮冰凌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面对道路严重结冰严峻的交通安全实际,从1月7日夜间开始,大队及时启动冰雪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连夜组织普宣、曲宣高速执勤组,国省道交警中队及派出所交警中队警力,加强普宣及曲宣高速、国省道、县乡及乡村道路桥梁、高海拔路段、迎风坡、背阴坡、涵洞等易结冰路段的巡逻管控,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严重结冰路段,果断采取中断交通实施交通管制,防止车辆贸然通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时,大队第一时间与普宣高速、国省道及县乡道路公路管养等部门取得联系,组织警力积极与公路管养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在普宣高速及曲宣高速,国省道、县乡及乡村公路桥梁、迎风坡、背阴坡等结冰路段不断播撒融冰剂、工业盐融冰,争取尽快恢复交通。对通过播撒融冰剂、工业盐逐渐融冰并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解除交通管制,组织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采用分流、间隔放行、压降车速、巡逻警车喊话等措施,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车辆,引导车辆安全通行。此外,大队及时收集辖区路面结冰情况第一时间通过“双微”平台等媒介随时发布道路结冰信息、交通管制信息,宣传引导车辆有选择的绕道、分道行驶,宣传劝导广大群众尽量减少驾车出行,注意冰凌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有效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冰凌恶劣天气交通出行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1月10日下午,大队共出动警力1440余人次,出动巡逻警车345辆次,帮助群众推车1280余辆,播撒融冰剂3.4吨,工业盐5.6吨,指挥疏导交通380余次。目前,辖区仍然维持低温寒潮冰凌天气,大队积极组织警力采取扎实有效的路面管控措施严阵以待,力保持续低温寒潮冰凌恶劣天气不发生严重交通堵塞、不发生影响恶劣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朱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