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昨日新增82例本土确诊,邢台两地升为中风险

1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广东7例,辽宁4例,天津2例,上海2例,福建1例,云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85例(河北82例,辽宁2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河北邢台南宫两地升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11日起,将邢台南宫市青年街清旺胡同、凤岗街道东胡居委会北小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河北石家庄藁城区一行三人私自返回晋州

全家被强制隔离

据晋州发布消息,1月9日,翟某燕、曹某溪、曹某嘉等3名在疫情高风险地区居住人员,因家庭矛盾原因,无视疫情防控规定,私自从河北石家庄藁城区驾车返回河北晋州,其间穿行梨树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较大风险隐患。目前,晋州市有关部门已对这3名人员及其家属共8人采取强制定点隔离的措施。隔离结束后,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进行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顾行政指令擅自外出,不仅徒增医护和防控人员的工作,更给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安全带来潜在威胁。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北京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

1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详情

女,49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之妻。1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辽宁沈阳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10日12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病例),均属普通型病例,均为沈阳市报告。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1月10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来自绥化市望奎县。

滑动查看详情

无症状感染者1:女,31岁,无业,现住望奎县前进街道佳兴小区。当地医疗机构在对门诊就诊患者“应检尽检”中,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2:男,11岁,学生,现住望奎县前进街道佳兴小区,与上述无症状感染者是母子关系。当日在对无症状感染者共同生活人员进行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3:男,52岁,农民,现住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当日在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4:女,50岁,农民,现住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当日在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5:男,17岁,学生,现住望奎县佳兴小区。当日在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6:男,46岁,农民,现住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当日在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7:男,41岁,农民,现住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当日在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8:女,42岁,农民,现住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当日在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有关部门已对上述8人所有排查出的密接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来源: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张运桐

海南:对有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旅居史的人员做到应查尽查

海南省疾控中心再次发布紧急提示!

觉得内容好看

点个“赞”“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