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植梧桐搭新巢引凤凰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克东县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创新引才政策,打造留才环境,建立了独有的人才保障体系,吸引了大批大学生及外地创业者创新、创业。一时间,克东县的阳光沃土涌动起一片创新创业的热潮。
图片
图片
四位吉林农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孙立阳、李丛凯、刘维涛、杨彬创建的宝泉镇龙泉草莓基地就是创新创业热潮中的一个新兴产业项目。在克东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在他们团队的不断努力下,基地发展蒸蒸日上,如今,龙泉草莓基地不仅是生态观光采摘农业园,更是带领农民致富的“科技园”。
图片
图片
自草莓种植基地创建以来,宝泉镇高度重视,为基地提供了土地、修建了大棚等硬件设施。现在该草莓种植基地面积达到100亩,温室大棚12栋,春棚57栋,种植的草莓品种多,技术工艺齐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已然成为宝泉镇独有的靓丽风景线。吃水不忘挖井人,龙泉草莓基地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还辐射带动了周边大量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如今,即将迎来的草莓成熟期,也将为周边村民提供大量用工机会。
图片
图片
事业呼唤人才,时势造就人才。克东县将继续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参与到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让各类人才在克东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为加快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图片
图片
克东融媒体中心 郑红 杨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