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万元!厦门这个社区今年要干件大事

重要提醒:公众号推文不再按时间线显示,如果不想错过今日海沧的精彩内容,记得点亮右下角的“赞”和“在看”,或“星标”我们!

再大的困难,也挡不住我们奔向幸福的脚步!

实践证明,海沧的每一个人都了不起,每一个村居都了不起。锅碗瓢盆、油盐酱醋茶,海沧人让每一件生活用具都有仪式感。新年伊始,海沧区的每一个村居都在紧锣密鼓布置新的民生计划,立下他们的新年flag!

总之,海沧人一句话:让幸福继续走起!

海沧街道温厝社区

在2021年伊始

立下了他们的新年flag!

进一步扎实推动

乡村振兴工作实施

落实五大目标!

一起来听听

温厝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程水平来说说

属于温厝社区的新年flag!

拟投资2262万元

建设温厝社区产业孵化基地

山后社环境整治、道路改造、污水处理等

建设温厝社区集体发展用地惠民项目

丰富乡村民俗活动

温厝社区“四议两公开”工作方法完善、创新与推广

其中

温厝社区产业孵化基地

温厝社区集体发展用地惠民项目

特别值得期待!

1

温厝社区产业孵化基地

温厝社区产业孵化基地计划以“四个一”的模式构建新农经济全产业链体系:一个新农经济孵化基地、一个新农经济示范村、一支产业引导发展基金、一个农民综合就业平台。

其中,拟投资2262万元建设农民综合就业平台,平台选址厦门出口加工区,总建筑面积约13万㎡。

温厝社区联合国际集团公司“赫比(厦门)精密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共建农民综合就业平台,通过就业平台龙头企业的规模效应,发展物料、运输、仓储等配套服务,进一步带动社区农民就业、创业,形成乡村发展合力。

资料图片

此外,依托山后社自然环境和文化特色,建设一个以乡村文旅为主题的新农经济示范村。

通过人居环境的改善,发展农业观光、乡村民宿、生态农庄、果蔬采摘、城市菜地等文旅产业项目,激发社区创业创新活力,提升村民就业增收 能力。

2

温厝社区集体发展用地惠民项目

温厝社区集体发展用地项目拟建设开发业态为租赁式住宅、酒店、商业以及办公租赁等。

目前,项目正处于前期规划阶段,预计将于上半年开工。

地块总面积5.36万㎡,拟选址于出口加工区三期,太平地毯以南区域。

项目建成后,将大力盘活资源资产,促进村财增收,实现村民生活富裕新提升。

温厝社区

一个村美民富的现代社区

是海沧区最早的村改居

也是海沧区乃至厦门市

最具活力与实力的集体经济发展样本

从乡村到城市

温厝创下多个“海沧之最”!

1

征地拆迁面积最大 分布最广、最分散

自1990年至2009年,温厝社区原有10000多亩集体土地全部被征用,2003年起开始启动温厝的房屋拆迁工程。

截至目前,温厝社区8个自然村房屋已经完成整村搬迁工作,是海沧区征地拆迁面积最大的村居之一。

2

村集体经济实力最强 收益分红金额最多

2014年11月,温厝社区全面完成集体资产股份量化工作。

2018年,社区居民股份分红2300元/年,是海沧区各社区(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实力最强,分红数额最多的。

经过多年的发展,温厝社区集体资产不断在壮大。截至目前,已经拥有通用厂房35536平方米,店面14632平方米,固定资产超7亿元。

温厝社区抓住城镇化发展机遇

探索出一条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发家致富的

乡村振兴之路

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温建国 &

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程水平

作为海沧区目前任社区(村)两委主官

时间最长的一对“黄金搭档”

更是一起见证了温厝近20年的蝶变

集体经济实力持续增强

2004年以来,在温建国和程水平的提议和推动下,温厝社区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共投资约1亿5435万元(包括村财投入、村民集资、上级补助、资产置换等),购买了3栋出口加工区通用厂房,置换了兴港花园店面,租赁了临港新城一期I组团、Ⅱ组团店面、兴港花园店面。

自1998年起

程水平当了20多年的“村长”

如今的温厝社区

旧貌换新颜

生活品质大提升

不过

程水平还觉得不太“满意”

2021年他也有自己的新年flag

他说g说h

“今年要抓紧落实乡村振兴的几个重点项目,争取多发展一些集体项目,为村民增收,继续为村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新年里

撸起袖子加油干!

Flag不倒

2021年一定!冲!

文案/编辑:陈亚丽

图片/视频:陈亚沙

资料:温厝社区

校对:彭建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