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到福泉市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2020年12月23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农安处处长方雷明一行到福泉市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副市长徐稳,省、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福泉市融安康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凤山镇金凤坝区菜心种植基地、金山街道办事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福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福泉市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契机,着力构建“政府负总责、责任大落实、监管有机构、生产有标准、检测全覆盖、质量可追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呈现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人民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满意度逐步提高。2019年以来,福泉市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1229个,快速检测93108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稳定在99.3%以上,获得“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142个,涌现出福泉梨、福泉朝天椒、大福姜、万康乐苦荞茶等一批优质农产品品牌,有力推动了福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福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坚守质量安全这条底线,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经营主体的主体责任。要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做出积极贡献。(向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