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马鹿沟镇民兵冬训忙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胸前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1月6日,一曲嘹亮的《打靶归来》在长白县马鹿沟镇的大街上响起,一队头戴迷彩帽、身着迷彩衣迷彩裤、脚穿迷彩鞋、背着背包的民兵,唱着雄壮的军旅歌曲,踏着整齐有力的脚步前进。这正是马鹿沟镇2021年民兵在冬训。

强身健体重责任。1月5日—7日,马鹿沟镇武装部组织全镇18个村30名民兵进行了为期3天冬训。冒着严寒,民兵们进行了一整套包括战术、巡逻、设卡、抓捕、押解、搜捕、战场救护、政治教育、电台使用、军事理论学习等10余项专业训练。

作为边境小镇,对边境安全要求极高,每一项专业训练都一丝不苟。民兵们挂霜的睫毛,结冰的帽子,一张张赤诚的脸庞,正是对肩上责任与使命感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基层民兵工作责任重大,在承担基本巡逻、训练等工作之外,还要协助村委会进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土地确权等工作,这些工作对民兵素质要求极高,各村民兵连长凭借自己政治素养及身体素质都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任胜章 编辑: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