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他投稿:我本安徽狂热足球迷,恒大和国足还要努力什么

大家好,首先呢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来自安徽是一名热爱足球的少年。
时光回到2013年。那时候我刚开始看足球,记得看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世俱杯三四名决赛,由中国广州恒大对阵巴西米内罗竞技。可惜的是中国广州恒大2-3告负,获得世俱杯第四名的成绩,之后开始慢慢的喜欢了我们的广州恒大。
图片
到了2014年广州恒大再次卫冕中超冠军,埃尔克森的28场28球,场均1个进球。可惜的是2013年卫冕冠军中国广州恒大四分之一决赛两回合2-2的情况下,由于客场进球的劣势被淘汰出局。那时的我简直不敢相信那时的恒大竟然被澳洲西悉尼流浪者淘汰出局。那时候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卫冕失败之后我心里很是难过、糟糕、无法形容当时是怎么熬过去的。
2015年恒大中超再次卫冕之后.又向着亚冠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小组赛3胜1平2负积10分排名H组小组第一,淘汰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国广州恒大1-2落后韩国k联赛的城南之后,第二回合没给他们任何机会2-0直接拿下k联赛城南,总比分3-2战胜了他们。记得当时我在电视机前,激动得差一点就哭的样子,我现在脑海里想起,现在都很激动。
随后的十分之一决赛由我们的中国广州恒大对阵日职联的柏太阳神第一场,仅开场五分钟对方后卫犯错自摆乌龙导致柏太阳神丢球1-0,第四十分钟保利尼奥打入一球2-0。我激动地叫了起来,被我老妈听见之后说了我一顿,说大晚上瞎叫什么。我心里嘀咕着你不懂足球的快乐,最终全场3-1战胜了柏太阳神。次回合全场慢热的恒大1-1战平柏太阳神。我恒总比分4-2淘汰了柏太阳神,晋级亚冠半决赛。
图片
来到半决赛第一场,中国广州恒大对阵日职联的大阪钢巴。第一场,仅12分钟我恒后卫冯潇霆就失误自摆乌龙丢球。好在黄博文和郑智老队长的进球帮助我恒首回合2-1击败了大阪钢巴。次回合0-0互交白卷我恒以总比分2-1晋级亚冠决赛,当时给我激动的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形容。
亚冠第一场0-0战平迪拜国民之后,次回合下半场第54分钟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1-0小胜迪拜国民,总比分1-0战胜对手,再一次重回亚洲之巅。“那可是我第一次亲眼目睹中超球队夺得亚洲冠军”,那时恒大在我眼中就是亚洲第一的足球俱乐部。
来到2016年,广州恒大再次卫冕中超冠军,并且足协杯决赛3-3已客场进球的优势击败了江苏苏宁取得了双冠王的成绩。记得当时中超年度最佳阵容,恒大占领中超阵容的一半。到了亚冠赛场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竟然小组赛发挥不佳仅仅取得H组第三,2胜2平2负积8分。遗憾的小组赛出局,可是我依然不会质疑这样的恒大。
图片
来到2017年广州恒大再次问鼎中超冠军,并获得七连冠.到了亚冠赛场恒大G组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淘汰赛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日职联的鹿岛鹿角首回合凭借着暴力鸟的进球1-0战胜了对手之后。第二回合暴力鸟再次立功打进一球以总比分2-2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掉鹿岛鹿角。四分之一决赛恒大队对阵的是中超另一支球队上海上港。首回合恒大面对对手的狂轰乱炸0-4告负之后,我的心情是崩溃的,是糟糕的。我无法相信我们恒大第二回合有机会扳平或者翻盘。
但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次回合广州恒大像是换了一支队伍一样5-1大胜上海上港,总比分5-5战平。这一幕现在让我想起了同一年欧冠十六强淘汰赛次回合巴萨6-1战胜大巴黎的那一幕。虽然最后的点球大战我们广州恒大点球4-5输掉了比赛。但是这种明知道没有奇迹的比赛硬生生是被这样的一支球队给扳平回来,这样的一支球队你怎么能不爱呢。
2018年是我看足球的最难过的一年,因为恒大丢了冠军只获得了中超第二名。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亚冠小组第一的广州恒大,被中超另一支球队天津队总比分2-2已客场进球多优势被淘汰出局。随后2018年三大皆空,当时我非常无比地难过。给了我这个热爱广州恒大的足球迷沉痛的打击,不过我依然坚持不懈地支持我心爱的主队———广州恒大。
图片
时间来到2019年广州恒大再次获得中超冠军这一年恒大再次打击了那些质疑声,外界媒体的压力。随后广州恒大继续征战亚冠联赛淘汰赛十六强,对阵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3-3淘汰掉了山东鲁能。
八强再次对阵老对手鹿岛鹿角两回合比分再次以客场进球多优势1-1淘汰鹿岛鹿角。四强对阵浦和红钻,首回合2-0告负.我以为恒大还有机会翻盘。随后次回合当在被打进一球之后我的心都破碎了。最终总比分0-3告负结束了亚冠之旅,那一年虽然得到了一个中超冠军,但我觉得我们恒大的实力远远不止这一个中超冠军。
言归正传,疫情慢慢控制之后我们中超联赛也慢慢的开赛了。不同往年的是这次有常规赛和淘汰赛,常规赛广州恒大分到了大连赛区和2020年的中超冠军江苏苏宁分到了一个赛区。当时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常规赛11胜1平2负排名大连赛区的第一名,进入淘汰赛八强之后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第一回合3-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次回合5-0狂胜河北华夏幸福总比分8-1晋级到了中超争冠组半决赛。
图片
中超半决赛广州恒大对阵北京国安,两队第一回合全场互交白卷0-0战平。随后次回合恒大3-1战胜北京国安晋级到了中超争冠组决赛,我仿佛觉得恒大这次肯定能赢.但现实给我们恒大球迷仿佛开了个玩笑。中超争冠组决赛由广州恒大对阵江苏苏宁,双方第一回合互交白卷0-0收场。次回合上半场伤停补时快要结束时埃德尔破门,何超也被红牌罚下。当时中场休息我非常希望恒大下半场能顶住少一人的压力。
可惜现实往往不是这样,下半场仅仅开局两分钟特谢拉就破门比分来到了2-0。广州恒大已经没有退路必须以攻代守的狂轰乱炸的进攻,终于到了61分钟韦世豪的进球帮助恒大1-2扳回一球。那一瞬间的我仿佛看到了希望。然而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了1-2,总比分1-2被江苏苏宁击败了。还记得那时候的短视频平台但凡有足球的地方都是恭喜江苏苏宁夺得2020年中超联赛冠军。我很失望地关掉了电视机,打开手机在短视频上评论着恭喜,“江苏苏宁你们值得这个冠军,来年我们恒大继续和你们斗,加油!”
随后广州恒大球员马不停蹄地来到了亚冠赛场恒大被分在了G组。由于马来西亚的联赛球队柔佛新山因疫情的影响退出了,2020年的亚冠联赛。我当时还吹牛和其他恒大球迷说,广州恒大闭着眼都能晋级。但往往却很尴尬,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一轮,中国广州恒大对阵韩国水原三星的比赛0-0收场。紧接着第二轮对阵日职联有巴萨前队长小白伊涅斯塔的神卢胜利船1-3告负,此时的恒大1平1负。
图片
第三轮再一次面对神卢胜利船这一次恒大没给对手任何机会2-0战胜神卢胜利船。第四轮1-1再次战平水原三星。一胜2平1负排名第二,领先第三水原三星三分,之后神卢放水并且被进两个人以上的进球就能够把恒大淘汰出去。当时也是恒大球迷最担心的.果不其然,日职联神卢胜利船0-2负韩国水原三星,中国广州恒大再一次的亚冠小组赛被淘汰出局。
让我意外的不是中国广州恒大出局.而是神卢中场安井拓也的禁区内故意手球,但凡看点球的人都知道那是一次故意犯规,比赛结束后恒大球迷很失落。很悲伤,我也不例外,如果我们的恒大再强一点也不至于看别人的脸色掌握着主动权。也希望所有恒大球迷一直支持着恒大。赢咱们就一起狂,输咱就一起扛。恒大加油,中国加油!愿中国男足能冲出亚洲进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也让我这个中国新生代足球迷看到中国男足进入一次世界杯。
(安徽吴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