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变异病毒株已在法国广泛传播,法国又有8个省将宵禁时间提前到晚6点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来自Pixabay)

华舆讯 据向东向西援引法新社报道,1月10日起,又有8个省将每晚的宵禁时间提前到晚上6点。这个措施在法国社会引发很大争议,但政府认为如此才可以避免新冠病毒在法国境内飞速传播,特别是估计英国变异病毒株已经在法国本土广泛传播的背景下。

“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是必要的”

卫生部长韦朗当天说:“我们采取一切措施遏制新病毒株的传播。我们不希望出现英格兰和苏格兰那样的灾难性的状况,不希望像它们那样再次封城。”

韦朗说,法国“病毒传播速度缓慢升高”,因为这样的状况,法国政府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当媒体问到法国会不会再次封城时,韦朗说:“如果我们发现病毒重新飞速传播,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但目前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为了避免疫情再度恶化,谢尔省(Cher)、阿列省(Allier)、科多尔省(Côte-d'Or)、上莱茵省(Haut-Rhin)、下莱茵省(Bas-Rhin)、沃克吕兹省(Vaucluse)、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Alpes-de-Haute-Provence)和罗讷河口省(Bouches-du-Rhône)1月10日起将宵禁时间提前到了晚上6点。此前已经有15个省将宵禁时间提前到了晚6点,其中大部分是法国东部的省份。瓦尔(Var)和德龙省(Drôme)将1月12日起将宵禁时间提前到晚6点。

法国总理卡斯泰1月9日说,“疫情没有缓和,在某些地区甚至严重了”,因此相应地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是必要的。

新病毒株已在法国广泛传播

某些地方民意代表反对将宵禁时间提前,认为这对疫情改善起不了什么作用,反而会影响经济。沃克吕兹省的市镇长协会主席洛维索罗(Jean-François Lovisolo)说,晚上6点的时候,高危人群本来就应该都已经在家,采取这一措施是多次一举;商家和经营外卖的餐馆本来还可以,宵禁时间提前必然影响它们的生意。

马赛市府和马赛所在的罗讷河口省地方民意代表也都都反对宵禁时间提前。但省府坚持提前,理由是当地出现了英国病毒株的的疑似群聚感染。一个五口之家确诊感染了新病毒株。这家人常住英国,放假后回马赛过节,12月31日做了病毒检测确诊。随后,与这家人有过接触的40几个人被找到,其中24人检测呈阳性。但目前还不知道这24人感染的是不是新病毒株。

卫生部长韦朗说,目前卫生部门尚不清楚新病毒株的传播情况,预计到下周才能了解得比较清楚。

因为有一个学校的工作人员确诊感染英国发现的新病毒株,所以巴黎郊区的巴涅市(Bagneux)1月9日进行了大规模的检测。法国北方的鲁贝市(Roubaix)1月11日将启动大规模检测行动,以确认新病毒株是否在当地传播。虽然检测工作尚需推进,但目前估计新病毒株已经在法国广泛传播。

1月10日稍晚,马赛市长拜扬(Benoît Payan)宣布,马赛市区确诊了7个感染英国新病毒株的病例。

疫苗接种人数超过十万

政府已经启动一个全国性调查,以1月7日、8日的检测为基础,确定全国疫情状况。圣诞节和新年民众节庆聚会可能导致疫情恶化,这是除新病毒株之外政府最担心的另一个问题。估计这个调查得出的结论将是疫情进一步抬头,届时政府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韦朗说,尽管各种迹象令人担忧,平均每天确诊18000个新病例,医院压力持续(目前重症病房在救治2600个病人),但是“目前还不至于考虑关闭学校”,也不考虑延长2月份的寒假。

法国疫苗接种工作在起始阶段行动迟缓,受到各方批评。韦朗在1月10日说经过这个周末,全国接种人数将超过10万人。

关于医药部门刚刚批准的美国Moderna疫苗,韦朗说法国1月11日将收到最初的5万剂,到1月13日应该都能分发到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原标题:法国又有八个省将宵禁时间提前到晚六点)

来源: 向东向西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