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建重组工业科技 实现“园区开发+地产配套”双轮驱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020年,合肥城建成功收购了合肥工投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工业科技”)100%股权,实现了提升国有资产证券化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战略目标。同时配套融资10亿元,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储备了充足资本。
工业科技致力于为合肥市中小生产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发展和研发创新环境,打造工业经济发展的优良平台,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的从事工业标准化厂房开发运营的工业地产开发企业。在园区开发运营细分领域具有较为领先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优势,能够为企业、产业园区、政府提供涵盖厂房租售、配套物业管理及其他增值服务在内的全方位工业资产综合服务。
合肥城建长期以来坚持“品牌经营与高品质服务”为核心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和提供良好质量的住宅产品与服务。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先进设计理念、丰富的行业经验、良好的市场品牌形象以及强大的运营管理团队,持续开发优质住宅产品和提供优质服务。在巩固和强化原有住宅板块优势业务基础上,合肥城建高度重视企业创新与转型发展战略,适应国家和行业宏观发展趋势,不断尝试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推进业务的多元化发展,保持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和稳定发展。
本次重组将合肥城建在住宅地产板块的领先优势与工业科技在工业地产板块的业务进行深度融合与优势互补,实现“园区开发+地产配套”双轮驱动发展,优化产品结构,抢占我国新型城镇化和工业转型升级的“产城融合”战略制高点。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合肥城建与工业科技将形成住宅、工业地产板块的优势资源互补,在融资、市场开拓、人才团队、土地获取及品牌效应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有利于激励机制的完善和运营效率的提高,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胡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