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浙江瑞安供电:风雪中护航山区居民用电

“受寒潮影响,金鸡山上10千伏配电线路出现冰冻现象,我们要马上前往开展隐患排查,山陡路滑,大家要注意保暖,安全第一。”1月7日,在浙江瑞安市供电公司湖岭供电所,高压供电服务班副班长陈永旦认真布置好工作内容后,带领应急抢修队奔赴1300余米的金鸡山。

“王炸级”寒潮来袭,7日早晨,浙江瑞安市桂峰乡金鸡山飘起了片片雪花,不久就染白了山林,最低气温降至-8℃。“下雪了,高山线路容易覆冰,桂峰山上只有一条10千伏线路,负责7000来户用户供电,一旦出故障,村民们就要受冻了。”一想到这,陈班长不免担心了起来,近1个小时的山路,此刻变得无比漫长。

南方小城的罕见的雪景,金鸡山吸引了一众游客,路面的浅雪被轮胎碾压后冻结成冰,黄色抢修车行至山脚便不宜前进。陈永旦和组员利落下车,穿戴上自制的简易草鞋,相互搀扶着向目标线路走去。山上的风夹着雪花吹到脸上是刺骨的冷,可他们此刻关注的是踩好脚下每一步,抓紧时间做好线路巡查。

一个小时,他们处理了线缆上的积雪,巡视了10千伏线路,加固了拉线,清理了灌木草丛。“还好今天没有雨,线路基本是干的没有冻住,但总是要看过才能放心。” 陈永旦说。

作者:陈海卯

编辑:王萍

校对: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