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区又一重点项目试产!预计年产值3亿元

继景田阳江纯净水项目投产后

江城银岭科技产业园食品制造区

又新增一重要食品生产项目!

近日,作为江城区2020年底重点竣工投产项目之一,新粤洋水产品加工项目建成试产。该项目主要经营罗非鱼加工、生产、销售,产品远销欧美地区。

新粤洋水产品加工、生产、销售项目由阳江新粤洋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设有综合车间以及4条罗非鱼加工生产线,预计年产值3亿元,年税收1000万元,拥有员工360人。

目前,该项目经过多日试产运行后,正在对冷库、罗非鱼加工生产线等设备作进一步调试,为今年3月全面投产运行做好充分准备。

项目现场负责人林振攀介绍,阳江新粤洋食品有限公司是广东粤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的子公司。广东粤洋食品有限公司在阳东区北惯镇经营罗非鱼加工销售项目十多年,拥有一支水产深精加工及市场开拓经验的专业团队。这次在银岭科技产业园投资新项目、建设新厂区是该公司扩大经营规模、做大做强的重大举措。

本项目加工生产所需的原材料罗非鱼,主要由我市本地罗非鱼养殖场供应。公司设立专业品质管理团队对各养殖场罗非鱼的质量进行把关。

进入厂区生产线的罗非鱼,经过起片去皮、修整、消毒清洗、冷冻包装等多个工序后,出口销售到欧美地区。加工后的罗非鱼片,主要用于欧美地区居民炸鱼排食用,而加工过程中产生的鱼头、鱼尾、鱼皮等“边角料”则用于下游企业生产鱼粉,作为水产品养殖饲料。“项目全面投产后,每年可生产8000多吨罗非鱼片,对罗非鱼需求量很大,将辐射带动与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罗非鱼养殖场、养殖户发展,实现双赢。”林振攀说。

林振攀还表示,公司将在罗非鱼加工生产、冷冻、运输等环节,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对员工的日常体温监测和生产场所的清洁消毒,并计划组织冷库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确保食品生产安全,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