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拟规划新增霍邱至金寨方向高速公路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霍邱县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离最近的高速路口超过30公里,严重制约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议将霍众路(新)改建为高速公路。”在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方配秀等省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将霍众路(新)改建为高速公路的议案》,对此,安徽省交通厅在答复函中表示,我省拟规划新增霍邱至金寨方向高速公路,构建霍邱县南下高速通道,有效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并进一步加强沿淮、大别山区联系。
霍邱县是安徽省的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国家级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安徽省交通厅高度重视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交通运输发展,全力支持霍邱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已先后建成G35济广高速、G40沪陕(沪蓉)高速、G0321德上高速淮南至合肥段、滁新高速等。为进一步改善霍邱县城高速公路出行条件,目前省交通厅正在加快推进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保义)至颍上(南照)段项目前期工作,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该项目业主已确定为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霍邱县城距高速公路入口远的问题,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为全面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要,加快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根据安徽省政府部署要求,安徽省交通厅正在开展《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修编工作,经充分征求地方交通运输部门意见,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和高速公路网布局,拟规划新增霍邱至金寨方向高速公路,构建霍邱县南下高速通道,有效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并进一步加强沿淮、大别山区联系。
目前,该项目已纳入规划修编征求意见稿,霍众路(新)作为一级公路将继续发挥干线公路对沿线乡镇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同时,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通知》(皖政办〔2020〕5 号)精神,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设由项目所在市政府为推进主体。待规划批复后,省交通厅将积极支持霍邱县高速公路建设,加强与六安市沟通协调,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适时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交通条件。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叶晓
编辑:唐恒钢